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检查指导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8-05-24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

检查指导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523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深入殷都区、龙安区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正县级督查员祁金涛,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马荣洲及殷都区、龙安区、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安阳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徐家平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殷都区段穿漳倒虹吸、安阳河倒虹吸、龙安区段岗嘴沟倒虹吸等处的防汛情况。每到一处,她都认真听取我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程防汛重点、风险点及应急处置措施,详细了解防汛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准备以及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现场对个别单位防汛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并就当前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对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家平指出,要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和干渠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河长制和防汛备汛工作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严厉问责,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要早部署、早安排,建立防汛备汛科学联动机制,进一步细化南水北调工程度汛方案,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用得上、起作用;要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确保物资调动畅通无阻,同时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适时组织开展防汛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防汛抢险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强化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防汛联络渠道畅通,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抓紧时间组织力量,限期将安阳河、岗嘴沟等倒虹吸内妨碍行洪的树木、杂草等清除完毕,消除隐患,并在岗嘴沟倒虹吸上游沿岸栽植树木,美化沿岸环境;水利部门要与气象部门沟通合作,加强汛期形势会商研判;要认真吸取和总结“719”防汛经验和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患于未然,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徐家平还实地查看了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情况,本次通过安阳河退水闸生态补水自424日开始,日补水量约6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共补水约1800万立方米,安阳河及下游水质明显改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