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向安阳市生态补水被评为“2017年安阳十大民生实事”
时间:2018-03-16   来源:综合科   浏览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向安阳市生态补水被评为

“2017年安阳十大民生实事”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在过去的一年里,从“安阳蓝”频现、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到就业、教育、医疗和养老等等,安阳这座城市带给了我们许多惊喜,一系列惠民实事令百姓们感到温暖和振奋。我市南水北调供水效益稳步提升,为解决我市供水问题做出贡献。2017年我市南水北调工程首次向我市生态补水被评为“安阳市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2017年7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向内黄县城供水,实现了南水北调安阳配套工程向市区、汤阴县、内黄县、滑县生活供水的全覆盖,受益人口超过百万。10月27日至11月13日,我市首次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引用丹江水对安阳河、汤河进行生态补水,累计引用南水北调生态水3063万立方米,两河水质明显改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显著,有效补给了沿河两岸及下游地下水资源。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为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我市南水北调供水的顺利进展,充分体现了我市市委市政府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同时也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