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加强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8-03-07   来源:建管科   浏览量: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加强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工作,强化日常巡查意识,近期,结合各管理站的不同情况、不同设备、不同结构,综合相关设备巡查内容,针对关键部位,坚持巡查“五到”的同时制定了相应的日常巡查记录表,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大家称之谓“到位贴”。

   由于管理站设备复杂,巡查工作点多面广,将详细制定的“到位贴”张贴在醒目位置,要求巡查人员必须“走到”;“到位贴”包含设备内外部结构检查的记录,要求巡查人员必须“看到”;包含设备运行声音的记录,要求巡查人员必须“听到”;包含设备异常气味的记录,要求巡查人员必须“嗅到”;包含设备电压、电流、温度的记录,要求巡查人员必须“测到”。“到位贴”每日填写一张,涵盖一天四次巡查,分别为9:0015:0022:00、次日7:00各一次。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记录在问题台账并且及时上报,待问题处理后,实行销号制度。

实行“到位贴制度,能够使值守人员清晰日常巡查的工作职责,有效克服了巡查过程中的麻痹思想,预防了日常巡查中漏项现象出现,杜绝了日常巡查流于形式的弊端,方便了各级随时检查,确保了配套工程的安全平稳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南水北调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