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一渠碧波通南北 一汪清泉润万家 _我市举行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5   来源:安阳日报   浏览量:

一渠碧波通南北 一汪清泉润万家 
我市举行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记者   郝亚伟

    本报讯   南水北调,世纪工程,利国利民,润泽安阳。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以下简称南水北调安阳段)正式通水三周年。当日上午,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组织志愿者在高新区七仙女广场举行了以“人水和谐 清水永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预防溺水、关爱生命,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活动现场,20余块制作精美的展板、条幅吸引路过群众驻足观看,展板内容涉及南水北调安阳段工程建设和回顾、工程保护、运行管理、预防溺水等内容,详细介绍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的重要意义以及安阳段通水三年来酝酿的甘甜,在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上烙下厚重的印记,对我市建设生态文明作出的积极贡献。宣传活动现场,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志愿者还向群众分发南水北调科普手册、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自从喝上丹江水后,家里烧的水几乎没有水垢了。之前喝的北方水质硬,经过几道沉淀过滤,成品水烧水也有一层水垢。”市民周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活动意义很大,不仅让老百姓看懂了引水来源,而且让节约用水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 66公里,穿越汤阴县、殷都区、龙安区、文峰区、高新区5个县区,14个乡镇、85个行政村。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工程是省管项目首开段,2006年9月28日在全省率先开工,2014年12月12日建成通水,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3个分水口门向我市供水,铺设输水管线总长约120公里,设计配套水厂7座,建成投用3座,覆盖安阳市区、内黄县城、汤阴县城,通水三年来,累计引供水6499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超过百万,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用水结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资源支撑。“南水北调工程对我市主要有改善城市居民饮水质量、改善城市水资源环境和地下水资源状况的作用。正是南水北调工程,有效缓解了我市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让青山绿水恢复原貌,地下水位回升,河面波光粼粼,一派生机勃勃。”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