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举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3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举行南水北调中线

工程通水三周年宣传活动

 

1212日,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在高新区七仙女广场举行了以“人水和谐、清水永续”为主题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周年大型宣传活动。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马荣洲率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市水利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为做好这次大型宣传活动,我办精心制作了20余块精美的展板、条幅,内容涉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建设和回顾、工程设施保护、配套工程运行管理、预防溺水等内容,详细介绍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的重要意义以及通水三年来给我市带来的经济生态效益。宣传活动现场,我办志愿者还向群众分发南水北调科普手册、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播放南水北调宣传录音,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 66公里,穿越汤阴县、殷都区、龙安区、文峰区、开发区5个县区,14个乡镇、85个行政村。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工程是省管项目首开段,2006928日在全省率先开工,20141212日建成通水,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3个分水口门向我市供水,铺设输水管线总长约120公里,设计配套水厂7座,建成投用3座,覆盖安阳市区、内黄县城、汤阴县城,通水三年来,累计引供水6499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超过百万,进一步优化了我市用水结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资源支撑。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