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市领导调研我市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时间:2017-10-30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段,实地调研我市利用南水北调水进行生态补水工作。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马荣洲、副主任郭松昌陪同调研。

当日,我市首次实现利用南水北调水对安阳河、汤河进行生态补水。在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安阳河退水闸开闸放水后,刘建发指出,我市是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此次补水对提升水质、补充我市地下水、改善安阳河、汤河水生态环境将产生积极作用。刘建发要求,要充分利用此次生态补水,使其充分发挥效益,最大限度惠及全市人民;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密排查隐患,加强监控力度,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河道企业施工工程安全;遇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向上级部门多争取生态用水,加大我市河流水生态的修复,逐步改善我市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局面。

刘建发还察看了安阳河倒虹吸工程的闸门、渠道等工程,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对我市水利及南水北调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