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3(四)
时间:2015-08-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101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宝丰郏县段现场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工作在建设一线的建设者。

102日~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司长袁松龄及有关人员到南阳考察丹江口库区及总干渠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并实地查看有关景区规划设计情况。

105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潮河段5标、6标和7标调研工程建设,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工作在建设一线的建设者。

106日,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单松波到南阳建管处,对方城段渗控施工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106日,焦作建管处在焦作21标召开渠道衬砌专题现场会,与会人员到渠道衬砌施工现场进行观摩。

109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颖宣读关于表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副主任杨继成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分管大讨论活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讨论活动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109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省南水北调工程调度中心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109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动员暨干线工程“双创双评”表彰大会。

109日,省南水北调办总工单松波在许昌建管处主持召开禹州煤矿采空区灌浆影响地下水专项工程措施审查会议。

101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漯河市、平顶山市调研和督导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1010日~12日,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培训会。

1012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人员到鹤壁市淇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砂石料供应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砂石料供应问题。

1014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有关专家在南阳市评审长江设计公司承担的南水北调工程沉降期课题专题研究报告。

1016日~1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分别在湖北、河南两省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生产发展交流会,总结交流移民生产发展经验,安排部署下步移民生产发展和后期帮扶工作。

1017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会议强调,南水北调沿线各省(市)要准确把握配套工程建设要求,全方位提速工程建设,确保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期发挥效益。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致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天津、江苏、山东、河北、河南等东、中线沿线省(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017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邀请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组织对禹州采空区治理技术进行咨询,水规总院副院长董安建、副总工马毓淦、中水北方设计大师王宏斌、水规总院李现社、司富安、姜家荃等特邀专家,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总工单松波,中线建管局技术部副部长孙卫东,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省水利勘测设计公司、省水利勘测公司、许昌建管处、禹州长葛段监理部及3标、4标项目部等参加会议。

1019日,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干线征迁表彰暨配套工程建设动员会召开。

102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155号(总2577号)《组工通讯》刊登调研文章《河南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

102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一行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长葛段现场督导工程建设,并召开关键事项督导工作会议。

1020日~21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带领督导组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宝丰郏县段施工现场,逐标段督导检查工程建设,重点督导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督办关键事项和省南水北调办互督互查梳理问题的解决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加强协调配合,迅速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各参建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设备、人力和资源投入,全面掀起新一轮建设高潮,确保完成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1021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到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王小平一行实地查看郑州潮河段17标、郑州航空港区内的18座跨渠公路桥梁的建设情况,听取各标段建设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询问各标段工程建设基本情况。王小平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科学管理、精心组织、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充分利用当前的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同时,加强监控,抓好各个关键环节,确保质量安全。

1022日~23日,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部际联席会议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的河南南阳、湖北十堰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批复》精神,部署规划实施工作。

1022日~24日,省政府移民办在安阳市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临时用地返还复垦现场工作会。

1023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一行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督导工程建设,并召开专题工作会。

1023日,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平顶山市配套工程线路总长97km,其中地埋管道输水线路82km,利用河、渠线路15km,涉及7个县(区)、18个乡镇、84个行政村。工程建设用地7171.15亩,共设6座分水口门、规划6条供水线路,年分配供水总量2.5亿m3,工程概算总投资10.51亿元。

1025日~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武汉市组织召开第七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协调会。

1026日,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濮阳市配套工程从总干渠35号口门引水,年分配水量1.19亿m3,分别向濮阳市区水厂和引黄调节池供水,输水线路总长55.14km,管道设计流量6m3/s。工程用地4304.5亩,其中永久用地37.15亩,临时用地4267.35亩。工程总投资9.778亿元。

1029日,漯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召开。漯河市配套工程长120km,总投资约18亿元,从10号、17号分水口门引水,向漯河市区、舞阳县和临颍县年均供水1.06亿m3

1030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有关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事机构分管领导及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正才强调,做好综合管理工作要重点做好办文、办会、办事,要求综合管理队伍要在修心、修德、修身上下功夫。

十 一 月

113日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人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长葛段暗访夜间施工情况。王小平一行到6标、3标、2标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暗访,凌晨2点结束。暗访抽查的3个标段,共有6个夜间施工的作业面,施工人员52人,设备15台套。在每个施工现场,王小平询问现场施工人员施工的基本情况,查看监理和建管人员是否到位,清点人数和设备数量,详细了解夜间施工存在的问题,并对坚持夜间施工的职工进行慰问。

113日,省南水北调办总工单松波在焦作市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桥梁成桥动静载试验咨询会。

114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潦河渡槽槽身混凝土裂缝处理新型镁质膨胀剂应用研讨会在南阳建管处召开。

116日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带领投资计划处工作人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暗访夜间施工单位生产情况,实地察看工程进展状况。晚十点,李颖一行对安阳段12378标施工现场进行暗访,凌晨1点结束。在暗访的5个标段中,共有12个施工作业面,正在作业的操作工人348人,设备56台套。

116日~9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调研河南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蒋旭光一行先后查看陶岔渠首、淅川段5标、湍河渡槽、南阳市段1标、宁西铁路交叉工程、白河倒虹吸、叶县段13标、沙河渡槽、禹州长葛段4标、荥阳段12标、鹤壁段2标等工程建设质量情况,现场听取汇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各标段施工环境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蒋旭光做重要讲话。

118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招标工作教育培训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重要讲话。

119日,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到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调研座谈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1111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委托项目建设工作点评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分别就投资计划执行、设计变更、工程变更情况和110月份工程进展、督导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会议听取各项目建管处关于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及监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1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合同变更处理培训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指出,十八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的战略判断,谋划出“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全省南水北调系统要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水北调工作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建设好南水北调这一千秋伟业。

1113日,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南阳邓州市召开。南阳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共设置分水口门8座,年分配水量4.914亿m3,规划向南阳中心城区及邓州、新野、镇平、唐河、社旗、方成6座县城和邓州赵集镇共17座水厂供水,输水线路总长180.65km。征迁安置涉及9个县市区38个乡(镇、办事处)129个行政村。工程永久用地241亩,临时用地14822亩。工程总投资21.54亿元。

1114日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带领相关人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暗访夜间施工情况。晚上8点从方城开始,先后检查方城段9标、8标、7标、2标和南阳市段6标、5标,到凌晨2点结束,共抽查渡槽、倒虹吸、改性土拌和站、渠道填筑、渠道衬砌、抗滑桩施工等11个作业面,相关作业人员200余人。

1115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焦作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包括5条输水管线,总长45.23km。共设置5个分水口门,受水范围包括温县、武陟县、焦作新区、焦作市区、修武县等,年分配水量2.69亿m3。工程建设总占地3018.65亩,其中永久用地71.16亩、临时用地2952.75亩。工程概算总投资5.737亿元。

1115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焦作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王小平一行实地查看焦作21标和2标的建设情况。询问建设进度,夜间施工情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等。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各部门要加强对建设单位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帮助建设单位抓好合同变更手续完善,落实资金预付制度,及时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展。1116日,河南省南水北调总干渠与铁路交叉工程攻坚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对铁路交叉工程建设进行表彰奖励和再动员、再部署。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杨继成,郑州铁路局局长张军邦等领导出席会议。

1116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调研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1120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举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会计工作专题培训班。

11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央视联合摄制的南水北调系列电视纪录片《水脉》节目执行总导演寒冰和总撰稿人辛国强到南阳市调研。

1122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动员大会,对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动员报告,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宣读《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批示:“我们要向陈建国同志学习,学习他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南水北调工程才有希望。”

1122日,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商水县召开。周口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从干线10号口门(平顶山叶县辛庄)向东至漯河,沿宁洛高速公路北侧至周口市。漯河至周口管线长51.85km,工程总投资8.8亿元,其中工程静态投资6.5亿元,征迁投资2.3亿元,年分配水量1.03亿m3

112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到新乡市有关县(市区),现场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和新乡市配套工程建设。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杨继成、新乡市委副书记杨崇林陪同调研。

1123日,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南水北调郑州段总干渠23号线施工现场召开。郑州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投资约20亿元,全长100km,年分配水量5.4亿m3。输水管线18条,分别向市区白庙水厂、柿园水厂、李湾水厂及航空港区、新郑、中牟、荥阳、上街等10个水厂供水;工程占地8868亩,铺设地下管道80km

1123日,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平顶山市叶县、宝丰县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王小平一行实地查看叶县境内12号管线2标段和宝丰县境内13号管线2标段工地的建设情况。王小平对平顶山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1124日,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讲话,副市长李俊峰致辞。

1126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发文《关于开展向陈建国同志学习的决定》(豫调办综〔201223号)。

1126日~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质监中心专家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宝丰郏县段工程实体质量进行稽察。

1127日,安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安阳市汤阴县白营镇召开。安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投资17亿元,全长120km,年引水量为33400m3。配套工程管线经过滑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高新区和安阳新区8个县()27个乡镇(办事处)、123个村,工程占地约7923亩,永久占地104亩。

1128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转段促进暨鹤壁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鹤壁市召开,标志河南省南水北调11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全部开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投资计划司司长李新军、建设管理司司长李鹏程、征地移民司副司长陈曦川,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李颖、杨继成,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厅、住建厅、交通厅、文物局等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郑州铁路局、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河南水利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计、勘查单位负责人,省南水北调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涉及省辖市、县(市、区)南水北调办主任以及鹤壁市委书记丁巍、市长魏小东等领导,鹤壁市直相关单位、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建设、监理、设计单位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鹤壁市委副书记蔡永礼主持。

11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带领省人大有关处室负责人到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调研。

1130日,平顶山建管处组织各参建单位学习陈建国先进事迹,举行跨渠桥梁和渠道边坡混凝土衬砌工程先进典型交流活动,进行全面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活动动员。

十 二 月

125日,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召开全省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会管理试点工作动员会议。

126日,省南水北调办和郑州市政府在郑州联合召开南水北调郑州段跨渠桥梁建设攻坚动员大会。会议对南水北调郑州段控制性桥梁劳动竞赛第一批完成目标任务并向总干渠移交施工工作面的21座桥梁参建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126日晚,焦作建管处组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召开学习陈建国同志先进事迹,推进工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127日~8日,省政府移民办在平顶山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征迁问题处理协调现场会,就公路桥、生产桥、取土场等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128日,新乡市南水北调办考察组赴许昌市,对中标新乡市配套工程电气设备采购的河南许继工控系统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1210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及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11日,河南省水利一局南水北调方城段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入选2012年度“感动中国”候选人。

1212日,省政府移民办在鹤壁市组织召开鹤壁段总干渠征迁工作协调会议。对刘河生产桥桥梁引道施工受阻、鹤壁3标弃渣场使用等有关征迁问题进行协商,明确处理意见,形成会议纪要。

1213日,南阳建管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省南水北调办务虚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陈建国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活动。

1214日,省委副书记邓凯批示:“陈建国同志作为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应予关心关注和宣传。”

1214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务虚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作重要讲话,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对开展学习陈建国活动批示:“学习要深入,活动要扎实,效果要公认,导向要正确,真正起到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为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增添精神力量。”

12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到南阳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局局长耿六成,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南阳市市委书记李文慧、副市长刘树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1217日,省南水北调办在南阳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系统学习陈建国同志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在会上要求,全省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陈建国同志为榜样,推动南水北调工程又好又快建设。会议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主持。

1217日~28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专家对南水北调中线宝丰郏县段桥梁及57标段工程建设进行稽查,28日在平顶山召开稽察情况通报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18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批复鹤淇电厂2×60万千瓦项目选址(鹤调办〔201223号),要求鹤壁鹤淇电厂筹建处做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工作。

1220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省南水北调办共同主办的“生命运河探源”——走进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主题采访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

1222日,平顶山建管处邀请专家举办桥梁工程建设培训会。

1225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第一考核小组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带领下对新乡建管处、平顶山建管处2012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1225日~27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颖带领考核组对安阳建管处、南阳建管处进行年度考核。

1228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召开新借用建设管理人员岗前培训会,对19名新借用建设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杨继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28日,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市中牟县召开加强和创新移民村(社区)社会管理现场观摩会。

1229日,濮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1标穿第三濮清南干渠、施工2标穿赵北沟倒虹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1315日,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20121230日第5836期国内动态清样刊登的“南水北调项目经理带父修渠连克难题树标杆”上做出重要批示:“陈建国同志的事迹很感人,阅后使我很感动。他不仅为人品德高尚,而且在工作中创新攻难关,严把质量关,成绩很卓著。望进一步总结宣传其先进事迹,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好。”

201317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水质保护干部群众群体作为唯一的群体被授予2012年“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特别奖。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