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3(一)
时间:2015-08-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大事记

 

14日,副省长刘满仓到焦作市调研水利工作和南水北调焦作段工程建设情况。刘满仓一行先后对引黄入焦高陶涝河开挖工程、博爱县幸福河治理工程和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新月线征迁工程进行调研。

14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一行,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建设工地,代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代表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对建设者进行新年问候,并送来慰问品。

16日,省重点办、省铁路办在郑州召开新月铁路改线工程与郑焦城际铁路施工协调会。

17日,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一行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委托,走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汤阴段,慰问一线建设者。

19日晚,由河南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的“水润中原惠民生”2012年龙年春节晚会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

111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一行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的委托,走访慰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一线建设者。

111日,中线建管局会同省政府移民办在邓州市召开淅川段吴家水库处理方案协调会。

111日~1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南京召开的2012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会议上,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特别是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征地拆迁取得的决定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彰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移民办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112日,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段安李铁路支线工程安全影响协调会在安阳市召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阳市南水北调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13家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11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建设管理司副司长王松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调研中州铝厂工企站铁路交叉工程进展情况。

114日,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包县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毛超峰主持会议,副省长刘满仓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通报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工作情况,省卫生厅、交通厅、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5个包县工作组组长发言。省人大副主任铁代生、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政府副秘书长程志明出席会议。20个省直移民迁安包县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组长、副组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15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2012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会议精神,对2012年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116日,受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委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段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全体职工。

119日,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与省交通运输厅在郑州签订水利与交通设施建设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120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七,天降瑞雪。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到郑州市慰问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

129日,省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到许昌建管处解决禹长1标抗滑桩设计、禹长段土方平衡、中弱膨胀渠段换填、采空区灌浆验收标准、项目管理预算材差权重、工程变更处理等技术问题,并逐一安排解决问题的技术思路、工作方案及时间期限。

 

23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副省长刘满仓作重要讲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主持会议,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局长张忠义到会指导,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作工作报告;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领导薛显林、庞汉英、刘正才、王小平、崔军、蒋立、李颖、万汴京、李定斌,南水北调沿线11个省辖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住房建设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环保厅、省文物局、省广电局、郑州铁路局、省电力公司、省通讯管理局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移民局(办)局长(主任),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各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南水北调工程河南委托建管段各有关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作工作报告。

27日,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办公例会。省水利厅厅长、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

27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许昌市调研配套工程建设及征迁工作。刘正才先后考察许昌市配套工程18号分水口门输水工程3个土建施工标施工现场及17号分水口门征地拆迁工作,并召开专题协调会。

2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市段6标完成南阳段第一根渠道抗滑桩定位、造孔、浇筑作业。

210日,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中线铁路交叉工程征迁工作协调会。

216日,省水利厅党组在郑州召开全省水利暨南水北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开创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实现河南水利跨越式发展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郭永平作工作报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庞汉英、王小平、王国栋、崔军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水利(水务)局、省直管试点县(市)水利(水务)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水利厅和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南水北调各项目建管处负责人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216日~17日,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工作组到鹤壁市调研征迁工作并现场办公。

217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调度中心奠基。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省人大副主任铁代生,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向阳,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郑州市委常委、郑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瑞东等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主持。

218日~19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各施工标段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在南阳建管处召开调研总结会议。

220日,副省长刘满仓在南阳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特别是宁西铁路交叉工程建设和淅川县内剩余移民迁安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收尾工作进度提出明确要求。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

220日,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段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看望和慰问南阳建管处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

2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双洎河渡槽施工现场举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举报公告牌揭牌仪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并揭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主持揭牌仪式。

223日~26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司长李鹏程到河南调研南水北调中线重点监控工程进度管理工作。

225日,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纪实文学《记忆》由黄河水利出版社出版发行。

225日~26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宝丰郏县段工程建设。刘正才要求:要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强化管理,强推进度,抓住当前的施工黄金季节,大干汛前一百天,确保完成今年的工程建设目标;要高度重视土方填筑施工质量,对料场进行分区,严格控制土料的含水量、铺土厚度、碾压遍数、层间结合面等关键点,保证土方填筑质量,提前做好料场和填筑施工面的防雨工作,提前进行土料的储备;要强化建筑物混凝土施工的过程控制,减少质量通病,杜绝质量事故;重点加强桥梁预制生产施工控制,严控预应力张拉的“双控”程序和混凝土后期养护;设计单位要尽快完成新增土料场、膨胀岩处理方案、石河料场设计变更、高庄分水口门等重大设计方案的修改、审批等工作;征迁部门要做好征迁遗留问题的处理和施工环境保障工作,主动服务施工现场,制定应急预案,快速处置影响施工环境的各种问题,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

228日,副省长刘满仓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陪同下到焦作市和郑州市暗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在焦作暗访南水北调工程山门河暗渠和新月铁路改线工程后,与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交换意见;在郑州市暗访中牟县张湾移民新村后,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专题会并解决有关具体问题。

228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山门河暗渠右洞贯通。山门河暗渠山门河暗渠是两孔浅埋暗挖的隧洞,两孔净距24m,洞身全长550m,单孔开挖洞径11.75m,衬砌后洞径9.15m,设计流量260m3/s。自2010318日进洞开挖,历经712天。

229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潮河段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有关影响高速公路桥梁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征地拆迁、施工环境等问题。

229日,南阳市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有干部职工36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雪松、枇杷、水杉、柳树等各类树苗1.8万多株。

229日,许昌建管处组织全体项目经理到禹长5标颍河倒虹吸施工现场观摩,并集体到月度综合评比第一名和第八名土建标项目部,举行简短的流动红旗、流动黄旗挂旗仪式。

 

3月5日,由河南省政府驻京办,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北京贯辰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作的话剧《源水情深》在北京大隐剧院演出。

36日~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调研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张野一行先后到陶岔渠首、淅川段4标、湍河渡槽、平顶山西铁路暗渠、京港澳高速Ⅱ公路桥和穿黄工程,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38日~11日,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派出4个督察组,对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安置涉及的6个省辖市25个县(市、区)的移民生产用地划拨与分配、房屋修缮、手续迁转、资金结算、财产户安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村绿化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以及淅川县内农村移民搬迁安置和农村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察,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查看有关情况,印发督察通报。

39日,副省长刘满仓到许昌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在许昌市配套工程18号线施工现场,刘满仓听取建管、施工、监理、设计单位汇报。配套工程首开项目18号线进展顺利,土方开挖基本完成,管道铺设完成89%

39日,2012年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纪要》和《安全河南创建2012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汇报,对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等进行研究。

39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十九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2012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突出重点推进度的意见》,通报历次飞检、稽察发现的质量问题,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弱膨胀及挖深小于15m中膨胀岩(土)渠段处理方案的介绍,以及各项目建管处关于201212月进度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程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12日晚,省南水北调办到许昌建管处举办工程质量、安全警示专项培训,160余人参加培训。

316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铁路交叉工程质量监督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副主任于合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监管中心副主任吴健出席会议。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和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17日,省水利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到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工程现场调研。王树山一行实地查看焦作2段山门河暗渠、中铝企业站框架桥工程和焦作1段新月铁路改线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工程建设和施工环境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并逐一明确责任,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和办法。

317日,中线建管局副局长曹为民一行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工地进行工程建设进度检查。

318日,平顶山建管处召开膨胀岩(土)处理设计技术交底会议,现场解决各施工标段对膨胀岩施工图中存在的疑问。

3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携手通力攻坚,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实现通水目标,把这项重大工程建成为质量可靠放心的工程、移民稳定致富的工程、管理阳光廉洁的工程。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负责人汇报工程的最新进展,沿线省市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工程沿线省(市)政府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南水北调工程自2002年底开工以来,155项设计单元工程,已批复初设154项,开工147项,完建48项,基本形成全线开工建设局面。2011年全年完成投资57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76亿元。

320日,平顶山建管处组织专家在宝丰县召开石河料场土料填筑质量控制专家咨询会。

320日,南阳建管处组织水泥改性土施工技术规定及相关要求的培训会。会议传达河北邯郸技术交流、培训会最新成果。

321日~24日,许昌建管处及禹州长葛段监理部利用连续4个晚上业余时间组织膨胀土(岩)换填及高填方施工技术培训。

324日,南阳市淅川县大石桥乡西岭村39134名内安移民搬迁到新的移民安置点,标志丹江口库区“三乡五点”209728名移民搬迁任务完成。

325日,省南水北调办(局)在禹州市组织召开“禹州长葛段煤矿采空区灌浆处理工程验收标准研讨会”。

327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在郑州召开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出席座谈会,省水利厅副厅长、移民办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崔军主持会议。

327日,“镌刻在世纪工程上的永恒记忆——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纪实摄影展”开展仪式在河南省文联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致辞。

329日~30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潮河段、郑州2段现场调研,查看潮河段4标渠道衬砌、3标梅河支沟左排和填方段、2标梅河沟倒虹吸,郑州22标渠底回填、桥梁2标嵩山南路公路桥、4标渠道衬砌等工程进展情况。在梅河支沟左排和梅河沟倒虹吸施工现场,刘正才查看建筑物质量后,对整体质量比较满意,并指出,穿堤建筑物伸缩缝处理、两侧回填的密实度、止水保护、如何避免错台等都很重要,也都是细节问题,要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在郑州24标渠道衬砌现场,刘正才检查切缝和坡面平整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查看监理日志,进行土工膜焊接质量打压试验。通过检查,各项结果都符合规范要求。

328日~3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水质保护工作座谈暨培训会在栾川县召开。

331日~4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带领调研组到南水北调中线郑州段和焦作段调研工程建设。鄂竟平一行先后查看郑州潮河段工程3标渠道填筑工地、京港澳高速Ⅱ公路交叉工程、京广Ⅱ线铁路交叉工程、郑州2段工程4标渠道衬砌、嵩山南路公路交叉工程、南四环公路交叉工程和焦作2段中铝工企站铁路交叉工程、瓮涧河倒虹吸及新月铁路改线工程,焦作1段白马门河倒虹吸、南通路和民主路公路交叉工程、渠道雨污沟缺口等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