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2(五)
时间:2015-08-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工程施工月进度

1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均开工建设,其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刘家屯沟倒虹吸也完成管身段、进口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出口段混凝土浇筑和管身段回填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8座渠渠倒虹吸和1座渡槽)全部完成。26座公路桥有18座具备通车条件,6座完成桥梁吊装,北流寺西北公路桥完成桥梁吊装,活水村公路桥刚进场施工。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4标张北河暗渠、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安李支线铁路桥标完成部分绕行辅道的路基填筑,大部分永久及临时用地征迁正在协调中。18座生产桥和活水村公路桥施工单位进场,完成控制点移交和设计交底,17座提供桩基设计图纸中的12座生产桥开始施工。由于气温较低,衬砌和浆砌石等工程处于停工状态。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2标开始渠道衬砌,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倒虹吸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5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全部开工建设;20座公路桥开工14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9座生产桥全部开工,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潞王坟试验段:试验区试验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主要进行渠道SY0+400SY0+700左岸大坑防护堤清基及上游接头处软岩爆破开挖、渠道地下渗水抽排水施工、混凝土框格预制、溶洞人工清理、溶洞混凝土浇筑。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1标、2标、5标、6标开始渠道衬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开工1座,峪河下干渠北支渠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17座,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7座左排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开工1座;30座公路桥开工24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12座生产桥有9座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石门河倒虹吸: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渠道全长374m,开挖成型274.6m,占渠道的73.4%,倒虹吸管身段全长1015m挖成型532.4m,占管身段的52.5%;完成IV92+480IV92+912.4段垫层、9管节管身段及26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IV92+460IV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基坑积水抽排水施工。

焦作2段:1标:完成开挖及填筑渠段4.2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3km,尚未施工渠段0.6km。建设路公路桥28根灌注桩、33片预制箱梁全部完成;碳素厂南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箱梁全部完成;中兴大道公路桥42根灌注桩累计完成27根;苏蔺西北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并完成承台、墩柱混凝土浇筑;苏蔺分水闸闸室及部分涵管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进口段混凝土施工。2标:完成开挖渠段0.11km,正在进行开挖的渠段1.14km。山门河暗渠进出口段渠坡防护、出口段翼墙底板及洞身段的开挖与支护。下游右洞上半洞开挖支护246m,下半洞开挖支护184m,左洞上半洞开挖支护194m,下半洞开挖支护136m;左洞上半洞开挖28m,左洞下半洞开挖10m,右洞上半洞累计完成64m,右洞下半洞累计完成25m。文昌大道公路桥18根灌注桩累计完成6根。3标:渠道开挖完成3.5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3.4km,尚未施工渠段0.7km。演马庄煤矿东南公路桥3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2片预制梁累计完成36片;张田河东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11根;筑王水泥厂公路桥21根灌注桩完成4根;安阳城生产桥4根灌注桩、墩柱及箱梁混凝土全部完成;后夏庄排水渡槽30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5T型梁预制累计完成29片。4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4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6km,尚未施工渠段1km。聩城寨倒虹吸5号~24号管身及出口控制闸左联闸室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正在进行1号~4号管身段垫层混凝土施工。煤矿学校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全部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16根灌注桩、18片预制梁全部完成;孟村东公路桥18根灌注桩完成15根,箱梁预制累计完成6片;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桥墩系梁及墩柱全部完成。位村河排水渡槽16根灌注桩及24片预制T型梁全部吊装完成。5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19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1.08km,尚未施工渠段1.19km。纸坊河倒虹吸进、出口闸室段及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上游防洪堤钢筋石笼施工;白庄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10根;吴村矿公路桥14根灌注桩全部完成;中州铝厂公路桥8根灌注桩完成4根;白庄生产桥20根灌注桩完成17根;申国东生产桥12根灌注桩完成9根;小官庄沟排水渡槽36根灌注桩完成12根。

郑州2段:4个标段18.53km长的总干渠土方开挖正在进行,渠道开挖占施工明渠总长的90.26%,其中2.18km长渠道基本开挖成型;第234标段总干渠的土挤密桩、强重夯等基础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等4座渠道倒虹吸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水泉沟等4座排水渡槽开工建设,分别完成60根、40根、40根、40根混凝土灌注桩浇筑。控制性建筑物共有分水口门2座,其中,密垌分水口门完成基坑开挖,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

潮河段:进行强、重夯、挤密桩实验性施工、土方开挖、土方填筑、CFG桩施工,部分标段强重夯试验、挤密砂石桩试验完成,展开大面积施工,右岸沿渠道路全线贯通。土方开挖占明渠长度的18.72%。具备条件的标段开始土方填筑碾压试验。5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中的黄水河河道倒虹吸、梅河渠道倒虹吸、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均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土方开挖施工。1标黄水河倒虹吸和2标的梅河渠道倒虹吸基本开挖成型,5标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围堰及导流明渠施工完成,高压旋喷防渗墙正在施工。1标郜庄沟左排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成形300m3标庙后唐沟左排倒虹吸围堰施工完成,部分标段正在进行降水试验。

禹州长葛段:进行渠道表层土开挖清理、渠道的土方开挖、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试验(或地基处理)、采空区灌浆试验钻孔和混凝土配合比试验及部分建筑物(7标的小南河渠道倒虹吸和石良河渠道倒虹吸管身段、5标的颍河渠道倒虹吸管身段)土方开挖等工作。实际进度比月计划进度滞后。计划完成投资2593.00万元,实际完成投资2537.00万元,完成月投资计划的98%;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7799.15万元,占合同金额的5%。主要形象进度:2标:270kN重夯试验区夯击完成;2000kN强夯试验区夯击完成,3000kN强夯试验区累计夯击面积4130m2;土挤密桩处理面积220m2;地基处理(含试验区)累计完成86570m2(第一遍)。3标:1号集中制浆站制浆系统正在安装和调试中;2号集中制浆站散装罐底部基础人工清基及夯实完成,底部混凝土基础进行钢筋绑扎。郭村矿试验区投入8台钻机,累计完成充填钻孔1336.8m。新峰二矿试验区投入3台钻机,累计完成充填钻孔459.4m。完成充填灌浆钻孔1095.5m,累计完成充填灌浆钻孔1796.2m4标:进行渠道表层土开挖清理、集中制浆楼建设和C区辅助生产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20101231日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正式开工,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包括帷幕灌浆试验和充填灌浆试验,充填灌浆试验场地划分为1号、2号两个试验区,主要进行2号试验区钻孔施工,钻孔灌浆设备及施工人员进场并报验,水泥、粉煤灰、膨润土等灌浆原材料进行厂家选择,灌浆材料试验由建管处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试验室进行,完成充填灌浆钻孔507.4m,累计完成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充填灌浆钻孔1300m5标:建筑物工程主要进行董村店沟倒虹吸、任坡西沟倒虹吸进出口第三遍的强夯施工,董村店沟和任坡西沟倒虹吸强夯处理全部完成;继续进行颍河渠道倒虹吸出口23号~28号管节段119m高程以上土方开挖施工。6标: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重夯两试验段完成原地基湿陷性系数、击实等试验的取样,完成部分区域凸块振动碾试验,具备验收条件,正在组织施工;渠堤填筑实验现场取样完成,等待实验结果。7标:建筑物工程进行小南河倒虹吸和石良河倒虹吸工程管身段土方开挖施工,完成小南河倒虹吸和石良河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小南河渠道倒虹吸降排水继续施工。

宝丰郏县段:施工准备阶段,主体工程尚未开工,永久占地围挡全面完成;临时占地围挡完成。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营地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和沿渠道路的建设;首级控制网的复测和原始地形的测量工作全部结束;渠道湿陷性黄土强重夯、土挤密桩等地基处理试验以及材料试验前期准备和混凝土配合比试验正在进行。计划完成投资1347.4万元,实际完成投资1087.9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087.85万元,占合同金额的1.7%

白河倒虹吸:进口混凝土拌和系统安装全部完成,出口混凝土拌和系统安装完成30%,出口砂石料加工系统基础完成70%。出口一期围堰填筑完成40%,累计完成50%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渠道二期拆除试验及部分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全部完成丁洼桥30根箱梁预制。完成30m预制箱梁3榀,3号台左幅背墙一块,230m预制箱梁的张拉,共完成土方开挖0.3m3,混凝土浇筑134m3,钢筋制作安装55.8t,钢绞线张拉5.46t

南阳市段:各施工标段场地清表完成,部分营地围墙及房屋基础正在建设中;弃渣场和取土场封闭围挡全部完成。

2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内外墙装饰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有15座主体工程完成,刘家屯沟倒虹吸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回填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8座渠渠倒虹吸和1座渡槽)全部完成。26座公路桥有18座具备通车条件,6座完成桥梁吊装,北流寺西北公路桥完成桥梁吊装,活水村公路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4标张北河暗渠、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上部结构完成,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安李支线铁路桥标完成部分绕行辅道的路基填筑,过渡方案变更已上报,等待批复,停工。18座生产桥和活水村公路桥施工单位进场,完成7座生产桥的桩基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2标开始渠道衬砌,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倒虹吸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5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全部开工建设;20座公路桥开工16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9座生产桥全部开工,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潞王坟试验段:试验区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主要进行渠道SY0+690SY1+260段地下渗漏积水抽排施工。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1标、2标、5标、6标开始渠道衬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峪河下干渠北支渠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7座左排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开工1座;30座公路桥开工26座,正在进行上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12座生产桥有11座正在进行桩基以及下部结构施工。

石门河倒虹吸: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完成13管节管身段及26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IV92+460IV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38号管节底板钢筋绑扎和52号、55号管节墙体及顶板钢筋绑扎施工。

焦作2段:1标:完成开挖及填筑渠段4.2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3km。建设路公路桥28根灌注桩、33片预制箱梁及吊装全部完成;碳素厂南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箱梁、墩柱及桥台混凝土全部完成;中兴大道公路桥42根灌注桩累计完成32根;苏蔺西北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并完成承台、墩柱混凝土浇筑;苏蔺分水闸闸室及部分涵管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闸门安装施工准备。2标:完成开挖渠段0.106km,正在进行开挖的渠段1.144km。山门河暗渠进出口段渠坡防护、出口段翼墙底板及洞身段的开挖与支护。下游右洞上半洞开挖支护246m,下半洞开挖支护209m,左洞上半洞开挖支护194m,下半洞开挖支护164m;左洞上半洞开挖28m,左洞下半洞开挖10m,右洞上半洞累计完成64m,右洞下半洞累计完成25m。文昌大道公路桥18根灌注桩累计完成6根。3标:渠道开挖完成3.5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3.4km。西韩王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2根,演马庄煤矿东南公路桥3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2片预制梁累计完成36片;九里山西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2根,张田河东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12根;筑王水泥厂公路桥21根灌注桩完成7根;安阳城生产桥主体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后夏庄排水渡槽30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5T型梁预制累计完成29片。4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4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6km。聩城寨倒虹吸5号~24号管身及出口控制闸左联闸室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正在进行1号~4号管身段混凝土施工。煤矿学校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全部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16根灌注桩、18片预制梁全部完成;孟村东公路桥18根灌注桩完成15根,箱梁预制累计完成6片;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桥墩系梁及墩柱全部完成。岳村西生产桥12根灌注桩完成4根,位村河排水渡槽16根灌注桩及24片预制T型梁吊装全部完成。5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19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1.08km。纸坊河倒虹吸进、出口闸室段及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上游防洪堤钢筋石笼施工;白庄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11根;吴村矿公路桥14根灌注桩全部完成,20片箱梁预制完成1片;中州铝厂公路桥8根灌注桩完成4根;白庄生产桥20根灌注桩完成17根;申国东生产桥12根灌注桩完成9根;小官庄沟排水渡槽36根灌注桩完成12根。

郑州1段:参建单位均进场,正在进行临时设施建设和各项技术准备工作,主体工程于31日开工建设。

郑州2段:4个标段18.53km长的总干渠土方开挖施工正在进行,渠道开挖占施工明渠总长的90.26%,其中2.18km长渠道基本开挖成型;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等4座渠道倒虹吸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二期开挖、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水泉沟等4座排水渡槽开工建设,分别完成60根、40根、40根、40根混凝土灌注桩浇筑。控制性建筑物:共有分水口门2座,其中密垌分水口门完成基坑开挖,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

潮河段:正在进行强、重夯、挤密桩等基础处理、土方开挖、土方填筑、CFG桩施工等。7个施工标段8655m的总干渠渠道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占明渠长度的18.72%。具备条件的标段开始进行土方填筑碾压试验。5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中的黄水河河道倒虹吸、梅河渠道倒虹吸、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均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土方开挖施工。1标黄水河倒虹吸和2标的梅河渠道倒虹吸基本开挖成型,正在进行CFG桩实验施工,5标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围堰及导流明渠施工完成,高压旋喷防渗墙正在施工。1标郜庄沟左排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成型300m3标庙后唐沟左排倒虹吸围堰施工完成,正在浇筑管身段混凝土,部分标段正在进行降水试验。

新郑南段:参建单位均进场,正在进行临时设施建设和各项技术准备工作,主体工程于31日开工建设。

禹州长葛段:进行渠道土方开挖、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试验(或地基处理)、采空区灌浆试验钻孔及灌浆和混凝土配合比试验及部分建筑物(2标影壁李沟、寨外北沟倒虹吸;5标颍河渠道倒虹吸;7标小南河倒虹吸和石良河倒虹吸;8标小洪河、百步桥倒虹吸等)土方开挖等工作。计划完成投资2213.40万元,实际完成1602.30万元,完成月投资计划的72%;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9401.50万元,占合同金额的6%。形象进度:1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夯、挤密土桩等地基处理试验等工作。2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等地基处理试验(或地基处理)等工作。270kN重夯试验区夯击完成,2000kN强夯试验区夯击完成,土挤密桩试验完成。3标:进行1号和2号集中制浆站建设、采空区供水管路铺设、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施工。1号集中制浆站散装罐安装完毕,底部支座加固完毕,制浆系统安装调试和率定完毕;2号集中制浆站散装罐底部基础放线开挖完毕,基础浇筑工作完成,2号浆站配套蓄水池及储浆池砌筑完毕,待系统安装及调试。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郭村矿试验区完成充填钻孔1162.19m;新峰二矿试验区完成充填钻孔637.81m4标:进行渠道表层土开挖清理、集中制浆楼建设和C区辅助生产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包括帷幕灌浆试验和充填灌浆试验,充填灌浆试验场地划分为1号、2号两个试验区。5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试验(或地基处理)等工作。建筑物工程进行颍河倒虹吸出口段土石方开挖施工至第22号、20号管节,距底板基础面高程还有12m6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凸块振动碾地基处理等工作。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重夯两试验段完成原地基湿陷性系数、击实等试验的取样,完成部分区域凸块振动碾试验,具备验收条件,正在组织施工;土方回填试验段正在施工。7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强夯地基处理、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凸块振动碾试验完成,继续进行土挤密桩地基处理试验等工作。8标:进行渠道的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的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试验等工作。

宝丰郏县段:施工准备阶段,主体工程尚未开工,永久占地围挡全面完成,临时占地围挡完成。施工单位主营地建设和沿渠道路的修筑完成,生产营地在不同程度地进行基础施工、围墙砌筑、变压器安装等;首级控制网和原始地形的复测工作全部结束;渠道湿陷性黄土强夯试验以及混凝土配合比试验正在进行。

方城段:施工单位进场,正在进行平面控制网、水准点的加密与复测、原始地面复测工作,开始部分营地的表土清理工作。

白河倒虹吸:完成进口营地生产区HZS90拌合站安装及试运行。完成出口营地制砂系统安装。进口渐变段、退水闸段、进口闸室段基本开挖至建基面高程(预留保护层除外);退水闸泄槽段及消力池段、12节管身、3039节管身基坑开挖仅剩余少量任务;3031节管身段开挖至建基面,223日浇筑第一仓混凝土垫层。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进行试验区拆除试验的配合及渠道非膨胀区段土方开挖及丁洼公路桥箱梁吊装,完成土方开挖3.5m3,完成440m箱梁吊装。

南阳市段:各施工单位均完成平面控制网、水准点的加密与复测、原始地面复测工作,正在进行临建工程施工。各标段营地表土清理、场地平整,弃渣场、取土场封闭围挡完成,部分标段营区人员入住;累计完成围墙砌筑4420m,板房安装3324m2,房屋基础7063m2,施工道路修筑21.53km

3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刘家屯沟倒虹吸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回填。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8座渠渠倒虹吸和1座渡槽)全部完成。26座公路桥有18座具备通车条件,6座完成桥梁吊装,北流寺西北公路桥完成桥梁吊装,活水村公路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安李支线铁路桥标完成部分绕行辅道的路基填筑,变更方案待批,停工。18座生产桥和活水村公路桥施工单位进场,完成9座生产桥的桩基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2标开始渠道衬砌,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倒虹吸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7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全部开工建设;20座公路桥开工18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9座生产桥全部开工,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潞王坟试验段:试验区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进行渠道SY0+690SY1+260段地下渗漏积水抽排施工。

辉县段:总干渠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正在进行,1标、2标、5标、6标开始渠道衬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峪河下干渠北支渠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7座左排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完成;2座分水闸开工1座;30座公路桥开工28座,正在进行上、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12座生产桥有11座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石门河倒虹吸: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渠道全长374m,开挖成型274.6m,倒虹吸管身段全长1015m,成型772.4m,占管身段的76%;完成18管节管身段及30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IV92+460IV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38号管节底板钢筋绑扎和52号、55号管节墙体及顶板钢筋绑扎施工;正在进行39号管节模板安装、42号管节墙体及顶板钢筋绑扎。

焦作2段:1标:完成开挖及填筑渠段4.25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25km。建设路公路桥28根灌注桩、33片预制箱梁及吊装完成;碳素厂南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箱梁、墩柱及桥台混凝土全部完成;中兴大道公路桥42根灌注桩累计完成32根,45片预制箱梁完成3片;苏蔺西北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并完成承台、墩柱混凝土浇筑;苏蔺分水闸闸室及部分涵管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闸门安装施工准备。2标:完成开挖渠段0.2km。山门河暗渠进出口段渠坡防护、出口段翼墙底板及洞身段的开挖与支护。左洞:二衬底板混凝土衬砌完成164m,边顶拱混凝土衬砌完成90m;上半洞开挖支护240m,下半洞开挖支护174m;右洞:二衬底板混凝土衬砌完成216m,边顶拱混凝土衬砌完成126m,上半洞开挖支护310m,下半洞开挖支护234m。文昌大道公路桥18根灌注桩累计完成6根。3标:渠道开挖完成3.5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 3.4km。西韩王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6根,演马庄煤矿东南公路桥3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2片预制梁累计完成36片;九里山西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5根,张田河东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12根;筑王水泥厂公路桥21根灌注桩完成14根;安阳城生产桥主体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后夏庄排水渡槽30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5T型梁预制累计完成30片。4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4km。聩城寨倒虹吸5号~24号管身及出口控制闸左联闸室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正在进行1号~4号管身段及出口闸闸墩混凝土施工。煤矿学校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全部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16根灌注桩、18片预制梁全部完成;孟村东公路桥18根灌注桩完成15根,箱梁预制累计完成6片;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桥墩系梁及墩柱全部完成。岳村西生产桥12根灌注桩完成9根,位村河排水渡槽16根灌注桩及24片预制T型梁吊装全部完成。5标: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2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1.1km。纸坊河倒虹吸进、出口闸室段及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上游防洪堤钢筋石笼施工;白庄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11根;吴村矿公路桥14根灌注桩全部完成,20片箱梁预制完成6片;中州铝厂公路桥8根灌注桩完成7根;白庄生产桥20根灌注桩完成17根;申国东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小官庄沟排水渡槽36根灌注桩完成15根。

郑州1段:施工主营地基本具备办公和生活条件;右岸沿渠道路正在修建;渠道表土清除、挤密桩施工工艺试验、导流施工、部分渠段土方开挖正在进行。

郑州2段:4个标段总长18.5km的渠道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开挖成型渠道15.0km。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4座渠道倒虹吸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潮河渠道倒虹吸进口渐变段至10号管身(共211m)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完成进口渐变段至出口渐变段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右侧1号~10号管节混凝土浇筑;左侧完成1号~9号管节混凝土浇筑;进口翼墙正在浇筑混凝土;进出口段CFG桩施工完成;倒虹吸一期回填结束,二期导流开始;魏河倒虹吸进口渐变段至出口渐变段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完成进口渐变段至出口渐变段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2号~10号管节混凝土浇筑;进出口翼墙正在施工,土方回填至管顶。进出口段CFG桩施工完成;十八里河倒虹吸管身段7号~15号管身和右联5号~6号管身、右联4号及左联6号底板、出口渐变段底板共(195m)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完成出口段左、右两侧控制闸的闸底板、闸墩、出口渐变段左、右两侧1号~2号翼墙底部及左侧第1号~2号翼墙上部的混凝土浇筑;完成出口控制闸左右两侧门库基础部分的混凝土浇筑及左右边门库上部钢筋制安;完成出口控制闸交通桥的预制及安装、检修桥的混凝土浇筑;金水河倒虹吸一期施工的9号~13号管身(共69.629m)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二期1号~8号管节(共113.126m)及出口节制闸混凝土浇筑。完成3号~8号管节垫层、3号~4号管节、5号左联底板、6号管节、7号底板、8号~13号管节、14号右联底板、出口渐变段垫层、出口闸室底板、节制闸右联边中缝墩、左联边中墩、右门库底板、出口翼墙1号~3号垫层及出口渐变段1号~5号底板混凝土浇筑。CFG桩施工完成。密垌分水口门主体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涵洞段底板和闸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6座左排建筑物工程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水泉沟排水渡槽灌注桩混凝土浇筑完成(刘村沟60根,荆胡沟40根,杏园西北沟40根、水泉沟40根),正在进行垫层、底板或承台混凝土浇筑;站马屯、贾寨等2个左排倒虹吸基础土方开挖完成,正在进行垫层、底板混凝土浇筑。

潮河段:正在进行强、重夯、挤密桩等基础处理、土方开挖、土方填筑、CFG桩施工、具备条件的建筑物基础开挖等。总干渠渠道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强、重夯、挤密桩等基础处理施工约完成总量的60%1标、6标具备条件的标段完成部分土方填筑;黄水河、梅河、丈八沟等3座倒虹吸和大碾卢排、老张庄等2座排水渡槽共5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均开工建设,其中,黄水河倒虹吸基坑开挖完成,正在进行水泥土换填施工,梅河渠道倒虹吸基坑开挖完成,CFG桩、垫层混凝土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筋制安,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基坑开挖完成,3号、4号管节垫层混凝土,1号、6号管节CFG桩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筋制安,大碾卢、老张庄排水渡槽基础处理施工完成,正在进行灌注桩施工。左排建筑物共有17座,开工建设12座,其中,梨园南沟、吴陈沟、孟家沟、庙后唐沟、草场沟、白庙沟、大官庄等7座完成土方开挖,部分完成CFG桩、水泥土换填、垫层混凝土施工,其余5座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灌注桩或开挖后的基础处理施工。

新郑南段:施工主营地建设完成,基本具备办公和生活条件;右岸沿渠道路修建完成;渠道表土清除完成50%;强重夯、挤密土桩等基础处理工艺试验及部分渠段土方开挖正在进行。

禹州长葛段:进行渠道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建设;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采空区灌浆试验钻孔及灌浆和混凝土配合比试验及部分建筑物(2标影壁李沟、寨外北沟倒虹吸;5标颍河渠道倒虹吸;7标小南河倒虹吸和石良河倒虹吸;8标小洪河、百步桥、榆林西北沟倒虹吸等)土方开挖等工作。1标:混凝土拌和系统安装完成;强夯在SH361+648.7SH361+950SH365+900SH366+000段继续进行;渠道在SH363+500SH364+700处开挖;挤密土桩在SH361+950SH362+760SH365+430SH365+900处施工。2标: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等地基处理等工作。3标:进行1号和2号集中制浆站建设,采空区供水管路铺设,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施工。1号集中制浆站本月运行状态良好;2号集中制浆站完成制浆设备的安装,315日完成制浆计量仪器的率定,正在组织进行制浆系统调试工作。采空区处理充填灌浆生产性试验:郭村矿试验区于16日开始钻孔施工,累计完成充填钻孔4835.3m;新峰二矿试验区于111日开始钻孔施工,累计完成充填钻孔2188.4m4标:进行采空区处理工程施工,正在进行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完成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钻孔600m,累计完成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钻孔3600m;完成灌浆干耗灰量6874t,累计完成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灌浆干耗灰量7674t5标:进行渠道SH379+500SH380+850段土方开挖、颍河倒虹吸出口段软岩开挖、渠道地基处理的施工。其中颍河倒虹吸出口段开挖完成,开始进行混凝土垫层浇筑的准备工作。主体工程中强夯施工完成24381m3,累计完成96586m3,占合同量的75%;土挤密桩施工完成3787m35488孔),累计完成8961m3,占合同量的13%JQ4-2主营地和JQ4-3营地混凝土拌和系统安装调试完成。6标:累计完成投资137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包括施工区围挡工程110.5万元和施工控制网基准点施测费46.5万元),占合同金额的6%7标:进行渠道土方开挖、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混凝土生产系统建设,继续进行土挤密桩地基处理试验等。建筑物工程进行小南河倒虹吸和石良河倒虹吸工程管身段土方开挖施工,小南河渠道倒虹吸、石良河渠道倒虹吸降排水工作正在进行;凸块振动碾由于天气原因,土粒含水率一直无法满足施工要求,尚未开始;土挤密桩初步试验正在进行。8标:继续进行强重夯、土挤密桩、凸块振动碾等地基处理等工作。

宝丰郏县段:施工准备阶段向施工阶段过渡期,主体工程开始施工。施工标段主营地建设全部完成,人员入住;生产营地建设完成,进行混凝土拌合系统、实验室、配电房等配套设施完善;各标段右岸沿渠道路及临时施工道路完成;四方联合测量结束;47标正在进行强、重夯试验,其中67标强夯试验结束,准备开始大面积强夯施工,各标段进行永久用地和临时用地清表工作,部分标段开始渠道土石方开挖。

方城段:施工单位进行营地建设,同时进行渠道、弃渣场、取土场表层土清理、施工道路修筑及原始地面复测等工作。

白河倒虹吸:进口渐变段、退水闸过渡段、17节管身段开挖至建基面高程;完成进口检修闸段、30333639节管身段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3031节管身段左右幅、32节右幅、33节左幅底板混凝土浇筑。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试验段工程一期工程全部结束,进行试验区拆除和丁洼东南跨渠公路箱梁吊装。丁洼东南跨渠公路桥箱梁吊装全部完成,进行试验区拆除。

南阳市段:进行营地建设、施工准备,弃取土场、渠道清表、部分标段渠道开挖及建筑物导流围堰施工等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