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1(六)
时间:2015-08-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十 一 月

111日,副省长刘满仓带领有关人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和许昌段,暗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质量、安全监管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督导实施进度,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111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在许昌段建管处主持召开工程技术专题会议。

112日,河南省政协联谊会部分领导和委员视察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市长孙立坤等陪同。

114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南水北调博物馆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调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平主持,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参加会议。

1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副司长刘国华、副巡视员范治晖,财政部预算司有关人员一行到河南省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偿工作并在南阳市召开座谈会。

119日,焦作市市长孙立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南水北调城区办关于城区段7座跨渠桥梁、引桥景观设计工作的汇报,原则通过该设计方案。

1110日,新乡市召开全市第一批移民驻村工作队会议,通报全市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1110日~11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带领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先后到中牟县后梁、小朱、小店、党庄安置点,长葛市簸箕杨、栗梁杨安置点,许昌县农二场安置点等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工地,实地察看新村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抓住当前建房的黄金时期,在确保新村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移民新村建设进度,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

1111日,副省长刘满仓到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和沙河渡槽工程建设。

1112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新郑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潮河段挤密砂石桩试验成果专家咨询会,邀请有关专家对潮河段挤密砂石桩施工工艺试验成果进行咨询研讨。

11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南总干渠建设用地12.4万亩(其中永久用地10.5万亩,临时用地1.93万亩)按计划全部移交。

1117日~19日,省环保联合会部分领导视察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1118日~21日,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远为组长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质量检查组一行到安阳段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质量检查。

1118日~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辉县段检查工作组在特邀专家刘世煌带领下对石门河倒虹吸及辉县段渠道工程进行检查。

1118日~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进行检查。

1121日,省政府在邓州市召开全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安排部署工作,南阳市市长穆为民致辞。有300余人参加会议。

1121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白河倒虹吸工程现场调研。

1122日~26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征宇、于合群一行对河南省境内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及征迁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1123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一行5人,到漯河市临颍县严湾、罗山两个移民安置点,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移民群众,调研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1125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受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为师生作南水北调专题报告。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风等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300多人参加报告会。

1125日,水利部水规总院江河水利水电咨询中心专家组到鹤壁开展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征迁安置监测评估工作。

1126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在郑州召开赴日培训移民干部座谈会,听取赴日培训有关情况的汇报。这次赴日培训共有17名移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从910日开始,历时21天。培训团先后到日本东京、大阪、琦玉、大分县等地,围绕水利工程、农业现代化、移民村、新兴农村组织建设等,听取移民新村建设、水库移民情况和“一村一品”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东京郊区梨园、东京都农产品市场、温室大棚、百年农家、大山町农协、移民新村和两个“一村一品”的作坊,参观索尼展示馆、东芝科学馆、松下电器等。

1127日~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对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的文物保护与发掘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南水北调文物保护办公室工作汇报,对河南省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11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开工建设,其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刘家屯沟倒虹吸完成管身段、进口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出口段混凝土浇筑和管身段回填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8座渠渠倒虹吸和1座渡槽)全部完成。25座公路桥有17座具备通车条件,6座完成桥梁吊装,西稻田西公路桥和北流寺西北公路桥完成桥梁桩柱及盖梁混凝土浇筑及梁板预制,正在进行桥梁吊装的准备工作。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4标张北河暗渠、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安李支线铁路桥标完成部分绕行辅道的路基填筑,大部分永久及临时用地征迁正在协调中。18座生产桥和活水村公路桥施工单位进场,完成控制点移交和设计交底,开始8座已提供设计图纸中6座生产桥的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有序进行,2标开始渠道衬砌,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2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4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2座分水闸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温寺门分水闸完成管身段和进口段垫层混凝土浇筑;20座公路桥开工14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9座生产桥开工5座,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潞王坟试验段:试验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主要进行渠道SY0+400左岸接头打坡处软岩爆破开挖、混凝土框格预制、溶洞人工清理、溶洞混凝土浇筑。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有序进行,256标开始渠道衬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开工1座,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16座,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7座左排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2座分水闸开工1座,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30座公路桥开工19座,正在进行基础、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12座生产桥有7座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渠道全长374m,开挖成型274.6m,占渠道的73.4%,倒虹吸管身段全长1015m,成型532.4m,占管身段的52.5%;完成Ⅳ92+480~Ⅳ92+912.4段垫层、9管节管身段及26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Ⅳ92+460~Ⅳ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基坑积水抽排水施工。

焦作2段:1标:基本完成开挖及填筑渠段3.9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5km,尚未施工渠段0.7km。建设路公路桥28根灌注桩全部完成,箱梁预制累计完成31片,碳素厂南公路桥8根灌注桩全部完成;中兴大道公路桥42根灌注桩累计完成12根;苏蔺西北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完成承台、墩柱混凝土浇筑。苏蔺分水闸闸室及部分涵管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进口段混凝土施工。2标:基本完成开挖渠段 0.106 km,正在进行开挖的渠段1.144 km。山门河暗渠进出口段渠坡防护、出口段翼墙底板及洞身段的开挖与支护。下游右洞上半洞开挖支护246m,下半洞开挖支护172m,左洞上半洞开挖支护194m,下半洞开挖支护121m;上游左洞上半洞开挖6m,右洞上半洞开挖36m,文昌大道公路桥18根灌注桩累计完成6根。3标:渠道开挖基本完成2.4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 4.5km,尚未施工渠段0.7 km。演马庄煤矿东南公路桥3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箱梁预制累计完成15片,张田河东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5根,安阳城生产桥4根灌注桩、墩柱及箱梁混凝土全部完成。后夏庄排水渡槽30根灌注桩累计完成24根,T型梁预制累计完成16片。4标:基本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8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8km,尚未施工渠段1km。聩城寨倒虹吸18号~24号管身及出口控制闸左联闸室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上游段石方爆破及5号~17号管身段混凝土施工。煤矿学校公路桥8根灌注桩全部完成,箱梁预制累计完成7片;云台大道公路桥16根灌注桩全部完成,箱梁预制完成8片;孟村东公路桥18根灌注桩完成15根,箱梁预制累计完成2片;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8根灌注桩、桥墩系梁及墩柱全部完成,箱梁预制累计完成3片。位村河排水渡槽16根灌注桩及24片预制T型梁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槽墩柱、中系梁、盖梁混凝土施工。5标:基本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19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8km,尚未施工渠段1.47km。纸坊河倒虹吸进、出口闸室段及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进、出口渐变段混凝土浇筑及土方回填。白庄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9根,吴村矿公路桥14根灌注桩全部完成,中州铝厂公路桥8根灌注桩完成4根,白庄生产桥20根灌注桩完成10根。

郑州2段:4个标段18.53km的总干渠土方开挖施工正在进行,渠道开挖占施工明渠总长的90.26%,其中2.18km渠道基本开挖成型;234标段总干渠的土挤密桩、强重夯等基础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等4座渠道倒虹吸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水泉沟等4座排水渡槽开工建设,分别完成60根、40根、40根、40根混凝土灌注桩浇筑。控制性建筑物共有分水口门2座,其中,密垌分水口门完成基坑开挖,分水口门2号涵洞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涵洞段底板和闸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潮河段:7个标段的施工营地建设全部完成,右岸沿渠道路贯通。7个施工标段总长8.66km的总干渠渠道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占明渠长度46.24km18.72%。强、重夯、挤密砂石桩施工全面展开,具备条件的标段开始进行土方填筑碾压试验。5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中的黄水河河道倒虹吸、梅河渠道倒虹吸、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土方开挖施工。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围堰及导流明渠施工基本完成,高压旋喷防渗墙正在施工。1标郜庄沟左排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基本成形300m3标庙后唐沟左排倒虹吸围堰施工完成。

禹州长葛段:工程处于施工准备阶段,主体工程尚未开始,永久占地围挡全部完成。八个施工标段进行营地建设(完成75%)、沿渠道路施工(完成87.5%)、地基处理试验、采空区灌浆材料试验和混凝土配合比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原始地面测量,外业工作完成,内业测量成果上报,实际进度比月计划进度滞后。

白河倒虹吸工程:完成进、出口段营地场地平整、围墙砌筑;营地房屋建设完成50%,首批人员于15日入住;左岸一期导流围堰开挖3000m3,高压旋喷试验施工480m;完成进口段一期导流围堰修筑及河道左右岸交通道路及漫水桥工程施工;进口段土方开挖6.5m3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各试验区渠道运行工况模拟试验正常进行;完成40m箱梁预制4榀、30m箱梁预制4榀、盖梁施工3根,共完成混凝土浇筑564m3,钢筋制安98.8t,钢绞线张拉18.19t,投资153万元。

十 二 月

12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在南阳市主持召开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建设协调会,解决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与陶岔电灌站建设协调及引丹灌区当前灌溉影响问题。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南阳市及淅川县、邓州市政府、南水北调办,淮委建管局、长江设计公司及有关工程参建单位参加会议。

121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联合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工程建设工作会。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省住建厅副厅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郑州等6个省辖市移民主管副局长(主任)、住建委(局)主管副主任(局长);20个县(市、区)移民副局长、建设副局长;256个施工、监理单位法人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122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在郑州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第二次互督互查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申涛宣读互督互查方案和人员分组安排。会后,10个互督互查工作小组47名成员分别在10位省直包县工作组组长的带领下,分赴各移民安置县。

122日,副省长刘满仓一行到郑州、许昌两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

122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就影响工程进度和投资计划落实等问题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禹州长葛段进行调研,并连夜召开协调会。

122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第十一次建管例会在南阳段建管处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8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有关人员,到新乡市原阳县石门村安置点、延津县杨山村安置点、封丘县陈岭村安置点查看丹江口库区第二批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了解第一批移民后续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住当前的有利天气,进一步抢时间赶进度。

1210日,南阳市移民安置指挥部举办全市第二批移民安置实施培训班。

1213日,南阳市召开市直单位对口帮扶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座谈汇报会。

1214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南总干渠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市县于2011115日前移交所有临时用地。

1214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到临颍县第二批移民安置点调研新村建设工作。

1214日,新乡市召开第10次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议。

1215日~24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带领经济与财务处、投资计划处、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焦作2段、郑州段工程价款结算情况进行调研。

1216日~17日,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到安阳段调研南水北调渠道及交叉建筑物工程有关工作。

1217日,漯河市召开移民工作培训表彰会,对全市移民干部进行政策培训,并对2010年度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优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工作获奖论文进行表彰。

1217日,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征迁动员会召开。

1221日,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召开全省移民资金会计决算暨南水北调财务培训会。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各级财务工作者要严守法纪,严格管理,确保征地移民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经财司司长朱卫东到会指导,有关省辖市、县移民管理机构主管领导和财务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府移民办常务副主任蒋立主持。

1227日,南阳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第一批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第二批移民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228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带领建设处、计划处和郑州市南水北调办相关人员到郑州段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1228日~29日,中线建管局在郑州市召开黄河北至漳河南段铁路、公路交叉工程进展协调会。

1231日,郑州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给移民贫困户送去军大衣、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并转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问候。

12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开工建设,其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刘家屯沟倒虹吸完成管身段、进口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出口段混凝土浇筑和管身段回填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8座渠渠倒虹吸和1座渡槽)全部完成。25座公路桥有17座具备通车条件,6座完成桥梁吊装,西稻田西公路桥和北流寺西北公路桥完成桥梁桩柱及盖梁混凝土浇筑及梁板预制,正在进行桥梁吊装的准备工作。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4标张北河暗渠、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安李支线铁路桥标完成部分绕行辅道的路基填筑,大部分永久及临时用地征迁正在协调中。18座生产桥和活水村公路桥施工单位进场,完成控制点移交和设计交底,开始15座已提供设计图纸中10座生产桥的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有序进行,2标开始渠道衬砌,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座倒虹吸主体工程施工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5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2座分水闸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温寺门分水闸完成涵管段垫层混凝土浇筑;20座公路桥开工14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施工;9座生产桥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潞王坟试验段:试验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主要进行渠道SY0+400SY0+700左岸大坑防护堤清基及上游接头处软岩爆破开挖、渠道地下渗水抽排水施工、混凝土框格预制、溶洞人工清理、溶洞混凝土浇筑。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渠坡防护有序进行, 1256标开始渠道衬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开工1座,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17座,正在进行主体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7座左排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2座分水闸开工1座,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30座公路桥开工23座,正在进行下部结构、箱梁预制吊装施工;12座生产桥有9座正在进行桩基、下部结构施工。

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渠道全长374m,开挖成型274.6m,占渠道的73.4%,倒虹吸管身段全长1015m,成型532.4m,占管身段的52.5%;完成Ⅳ92+480~Ⅳ92+912.4段垫层、9管节管身段及26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Ⅳ92+460~Ⅳ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基坑积水抽排水施工。

焦作2段:1标:基本完成开挖及填筑渠段4.2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3km,尚未施工渠段0.6km。建设路公路桥28根灌注桩、33片预制箱梁全部完成;碳素厂南公路桥8根灌注桩全部完成,9片箱梁累计完成2片;中兴大道公路桥42根灌注桩累计完成19根;苏蔺西北生产桥1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并完成承台、墩柱混凝土浇筑;苏蔺分水闸闸室及部分涵管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进口段混凝土施工。2标:基本完成开挖渠段 0.106 km,正在进行开挖的渠段1.144 km。山门河暗渠进出口段渠坡防护、出口段翼墙底板及洞身段的开挖与支护。下游右洞上半洞开挖支护246m,下半洞开挖支护184m,左洞上半洞开挖支护194m,下半洞开挖支护130m;上游左洞上半洞开挖10m,右洞上半洞开挖64m。文昌大道公路桥18根灌注桩累计完成6根。3标:渠道开挖基本完成2.4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4.5km,尚未施工渠段0.7km。演马庄煤矿东南公路桥32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2片预制梁累计完成26片;张田河东南公路桥16根灌注桩完成9根;安阳城生产桥4根灌注桩、墩柱及箱梁混凝土全部完成;后夏庄排水渡槽30根灌注桩全部完成,45T型梁预制累计完成22片。4标:基本完成开挖成型渠段4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0.6km,尚未施工渠段1km。聩城寨倒虹吸18号~24号管身及出口控制闸左联闸室混凝土浇筑完成,正在进行上游段石方爆破及5号~17号管身段混凝土施工。煤矿学校公路桥8根灌注桩、9片预制梁全部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16根灌注桩全部完成,箱梁预制完成13片;孟村东公路桥18根灌注桩完成15根,箱梁预制累计完成4片;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8根灌注桩、桥墩系梁及墩柱全部完成,箱梁预制累计完成7片。位村河排水渡槽16根灌注桩及24片预制T型梁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槽墩柱、中系梁、盖梁混凝土施工。5标:基本完成开挖成型渠段3.19km,正在进行开挖施工渠段1.08km,尚未施工渠段1.19km。纸坊河倒虹吸进、出口闸室段及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进、出口渐变段混凝土浇筑及上游防洪堤浆砌石施工;白庄北公路桥12根灌注桩完成9根;吴村矿公路桥14根灌注桩全部完成;中州铝厂公路桥8根灌注桩完成4根;白庄生产桥20根灌注桩完成15根;申国东生产桥12根灌注桩完成3根;小官庄沟排水渡槽36根灌注桩完成5根。

郑州2段:4个标段18.53km长的总干渠土方开挖施工正在进行,渠道开挖占施工明渠总长的90.26%,其中2.18km长渠道基本开挖成型;234标段总干渠的土挤密桩、强重夯等基础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等4座渠道倒虹吸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水泉沟等4座排水渡槽开工建设,分别完成60根、40根、40根、40根混凝土灌注桩浇筑。控制性建筑物:共有分水口门2座,其中,密垌分水口门完成基坑开挖,分水口门2号涵洞混凝土浇筑完成,1号涵洞段底板和闸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

潮河段:正在进行强、重夯、挤密桩实验施工、土方开挖、土方填筑、CFG桩等临建工程施工,部分标段强重夯试验、挤密砂石桩试验完成,展开大面积施工,右岸沿渠道路全线贯通。7个施工标段8.7km的总干渠渠道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占明渠长度46.2km18.7%。具备条件的标段开始进行土方填筑碾压试验。5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中的黄水河河道倒虹吸、梅河渠道倒虹吸、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开工建设,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土方开挖施工。丈八沟渠道倒虹吸围堰及导流明渠施工基本完成,高压旋喷防渗墙正在施工。1标郜庄沟左排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基本成形300m3标庙后唐沟左排倒虹吸围堰施工完成,部分标段正在进行降水试验。

禹州长葛段:1标:主营地建设完成;强夯、土挤密桩、渠道填筑碾压试验工程开始;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开始建设;进行渠道清表工作;弃渣场附着物清点完成并开始道路规划。2标:以渠道清表工作、强重夯、土挤密桩及渠道的填筑碾压试验施工为主。主营地建设等完成;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正在建设;开始陆续移交5个弃渣场及通往1号和5号弃渣场的道路。3标:主营地建设完成,地基处理试验尚未开始。1号集中制浆站散装罐底部混凝土基础开挖浇筑完毕,制浆站配套浆水池开挖砌筑完毕,正在加工制作散装罐底部支座。施工用电正在针对电源接入点等相关事宜提交设计变更。关于采空区灌浆试验正进行试验区域的选择及试验方案的确定。4标:主营地建设完成,地基处理试验尚未开始。已报送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方案,进行采空区处理工程技术、安全和质量交底及采空区处理生产性试验专项技术、安全和质量交底,正在进行渠道清表工作。进行施工营地后续完善和配套设施安装工作、集中制浆楼建设和C区辅助生产区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灌浆试验:钻孔灌浆设备及施工人员进场并报验,水泥、粉煤灰、膨润土等灌浆原材料进行厂家选择,灌浆材料试验由建管处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试验室进行,采空区灌浆试验于1231日开始进行灌浆钻孔。5标:2号主营地建设完成,1号和3号营地完成清表工作,右岸沿渠施工道路因西十里村处阻工尚未贯通;主营地生产区混凝土拌合系统建设完成58%、储料仓及仓库搭建完成70%,钢筋加工厂等生产辅助设施的建设开始,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正进行颍河倒虹吸工程重夯地基处理和任坡西沟倒虹吸出口处强夯地基处理生产工艺性试验;其他地基处理试验正常进行;进行渠道清表工作。6标:主营地建设完成,右岸沿渠施工道路贯通;渠道填筑碾压试验工程开始;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建设基本完成;进行渠道清表工作;重夯两试验段完成原地基湿陷性系数、击实等试验的取样,凸块振动碾试验完成。7标:主营地建设、右岸沿渠施工道路、施工供水及供电工程完成,试验室建设完成,试验设备进场并完成仪器校验,混凝土生产系统正在建设,2号营地开始建设。进行渠道清表工作,强夯试验区域第二遍夯击全部完成,土挤密桩试验在渠堤SH3101+180SH3101+190SH3101+220SH3101+230渠道右侧选定两处试验区,完成10多个孔的试验,试验结果为:在大部分桩孔底部约1.5m左右深度范围出现缩颈或塌孔现象,试验暂停,正研究解决方案;凸块振动碾试验结束。小南河倒虹吸导流明渠开挖完成,石良河倒虹吸导流明渠开始开挖。8标:主营地建设完成,渠道填筑碾压试验工程开始;工地试验室建设完成,混凝土生产系统正在建设中;进行渠道清表工作;完成三块凸块振动碾试验区的试验工作,强夯试验完成3000KN.m2000KN.m试验区第二遍夯击;土挤密桩试验出现缩颈或塌孔现象,试验暂停,正研究解决方案。

白河倒虹吸工程:完成出口段至竹园寺弃渣场道路改扩建;完成进、出口营地无塔供水系统安装、供水主管路铺设及供电线路架设;完成80%的进口营区拌合站系统安装;完成出口营地生活区全部活动板房的安装;完成一期导流围堰高喷灌浆15612m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各试验区渠道运行工况模拟试验正常进行;完成40m箱梁预制1榀、30m箱梁预制7榀、盖梁浇筑1根,共完成混凝土浇筑429m3,钢筋制作安装81.35t,钢绞线张拉23.65t;完成投资132万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