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1(三)
时间:2015-08-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53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及各建管、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5日,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督察会议。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长助理何东成主持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通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和专项迁建产权单位负责人,工程沿线市、县(市、区)政府及南水北调办事机构负责人,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有关处室、各建管单位及水利设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56日~1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副主任张野和综合司、投资计划司、建设管理司、征地移民司及中线建管局、中线水源公司等司局主要负责人一行9人,用6天时间从南到北,沿731公里长的南水北调干线穿越市县,先后到南阳、平顶山、安阳、鹤壁、焦作5市视察征地移民和工程建设情况,并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在豫期间,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省委组织部长叶冬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会见张基尧一行。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陪同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511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在安阳县政府召开穿漳工程影响处理现场办公会,会议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安阳市副市长葛爱美出席会议。

516日,安阳段建管处举办由建管处、监理部、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的渠道混凝土机械化衬砌施工质量管理技术交流会。

518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传达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511日郑州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6个项目建管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宣读关于在全办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副主任庞汉英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正才、王小平和主任助理费昕出席会议。

519日,郑州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第一批推进暨第二批动员会在新郑召开。

523日,副省长刘满仓到郑州市调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察看郑州21标施工现场和新郑市第一批移民新村岗周安置点并召开座谈会。

524日,郑州市市长赵建才一行到南水北调郑州2段段庄村征迁现场、金水河倒虹吸工程施工现场和新郑市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新村薛店镇岗周安置点,调研南水北调干渠征迁和移民安置工作。

524日,南阳市淅川县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应急分队成立暨动员大会。

52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作重要讲话,省长助理何东成主持会议,中线建管局局长石春先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对开展劳动竞赛、加快工程进度进行安排部署,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宣读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关于开展建功立业劳动竞赛的通知。

525日,南阳市举办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迁安工作摄影图片展,市长穆为民在摄影图片展现场接受“北京媒体看南阳”新闻采访团的采访。

527日,宝丰~郏县段初步设计报告修改工作比原计划提前4天顺利完成。

527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平,带领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冒雨先后到新乡市原阳县、封丘县、延津县、辉县市和获嘉县第一批移民新村建设工地,实地察看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527日,“北京媒体看南阳”记者团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阳试验段施工现场采风。

527日上午,鹤壁市市长丁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办公,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527日~28日,省南水北调系统综合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各项目建管处分管综合管理工作的负责人、综合科长、文秘工作人员,省南水北调办各处室负责人和文秘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528日,新乡市在辉县市常村镇5号安置点召开全市移民新村建设现场会议,参观学习辉县市移民新村建设,安排部署移民新村装修装饰工程、庭院建设及第一批移民搬迁准备工作。

531日,副省长刘满仓到南水北调新乡段工程进行暗访。刘满仓一行沿施工便道先后到新卫1标,辉县7标孟坟河倒虹吸、小蒲河倒虹吸,辉县6标东河暗渠,辉县5标刘店干河暗渠、黄水河倒虹吸,石门河倒虹吸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组织、人员投入、到位设备、计划安排、劳动竞赛、工程进度、防汛准备、环境营造、施工影响、建材价格、存在问题等各方面情况。

5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开工建设,其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另一座刘家屯沟倒虹吸正在进行管身段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渠渠倒虹吸)全部完成。25座公路桥全部开工建设,有8座具备通车条件,15座完成桥梁吊装,西稻田西公路桥完成桥梁下部工程施工及梁板预制,正在准备进行桥梁吊装;北流寺西北公路桥桥梁预制完成,正在进行桥梁灌注桩的施工。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4标张北河暗渠金结安装基本完成;安李支线铁路桥标正在进行铁路辅道施工。

新乡试验段:试验区试验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正在进行试验区试验延期观测工作及非试验区溶洞处理、渠坡防护施工。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各试验区渠道运行工况模拟试验继续进行,试验导水9m3。丁洼公路桥:混凝土灌注桩施工完成,桥台接柱6根,桥墩接柱2根,钢筋制安完成6.3t,共完成混凝土75m3。黄土岗南弃土区浆砌石挡渣墙施工完成100m3,弃土区砌石完成。

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完成275m渠道开挖、452m管身段基础开挖及416m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完成1管节管身、22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及432m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强夯区的全部强夯施工。正在进行降水、钢筋与模板制作安装、混凝土浇筑施工。

焦作2段:1标段桩号42+73043+40041+52041+640段重夯施工完成;桩号42+97043+76044+40046+300段渠道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开挖高程98103m;渠道Ⅳ41+400~Ⅳ42+500、Ⅳ42+260~Ⅳ43+400土方填筑完成85%;建设路公路桥、碳素厂南公路桥正在进行盖梁施工,建设路公路桥箱梁预制完成21榀,苏蔺分水闸正在进行基坑开挖。2标段上游明渠段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开挖高程到107m;暗渠进口段开挖高程到102m;山门河暗渠出口裹头段开挖至98m;明渠Ⅳ47+825.848+300段开挖高程至100m,出口右洞开挖,上半洞进展50m;进口段正在进行地连墙施工。3标段Ⅳ48+300~Ⅳ52+100、Ⅳ53+400~Ⅳ54+450段土方开挖正在进行,挖至120m98m高程;Ⅳ54+750~Ⅳ55+670挖到保护层高程97.2m。演马矿公路桥桩基施工完成8根、安阳城生产桥完成桥台桩基混凝土浇筑;成型的边坡正在进行防护。4标段主渠道Ⅳ55+980~Ⅳ56+900、Ⅳ57+130~Ⅳ61+500段正在进行渠道土石方开挖,部分渠段接近渠底高程;Ⅳ58+060~Ⅳ61+120段防护堤填筑正在进行,部分段达到设计高程。聩城寨倒虹吸进口段开挖至93高程,18号~24号管身段进行混凝土浇筑;位村河排水渡槽、煤矿学校公路桥、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灌注桩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完成15根灌注桩桩基混凝土浇筑;孟村东公路桥完成6根灌注桩桩基施工;位村排水渡槽完成15T型梁预制;聩城寨退水闸开始土石方开挖。5标段渠道Ⅳ61+800~Ⅳ62+806.4段开挖高程到97.3111.6m;Ⅳ64+300~Ⅳ64+600段开挖高程至103.9m;Ⅳ64+600~Ⅳ66+514.5开挖至96.5高程;Ⅳ66+855.5~Ⅳ66+960段土方开挖高程至96.0m;纸纺河渠倒虹吸工程进口段1号~14号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正在进行15号管身段混凝土浇筑;进口检修闸及出口段及闸室段进行混凝土浇筑;吴村矿公路桥完成2根桩基施工,白庄生产桥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主河道行洪断面恢复。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地基处理施工有序进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回填施工;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13座,正在进行基坑降水、土石方开挖、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3座退水闸有1座完成粉煤灰碎石桩施工;30座公路桥开工14座,正在进行灌注桩、桥墩柱及箱梁预制施工;12座生产桥有2座正在进行灌注桩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回填施工;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浇筑施工;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7座,正在进行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施工;2座分水闸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浇筑施工;20座公路桥开工5座,正在进行灌注桩施工。

郑州2段:魏河倒虹吸基坑开挖进口渐变段、斜管段已至EL111m。潮河倒虹吸基坑开挖管身4号~8号段开挖至EL107m,进口段开挖至EL111m。混凝土浇筑完成5号~7号段(右)第一层混凝土浇筑1155m3,完成4号(右)第二层混凝土浇筑600m3。完成5号(右)、7号(右)底板钢筋制安80t4#(右)第二层钢筋制安39t。进口段CFG桩施工完成,共计7737m。十八里河倒虹吸完成第12节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右侧第1012节及左侧第78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右侧第78节侧墙顶板混凝土浇筑及第9节侧墙顶板钢筋绑扎;钢模台车正在拼接中。金水河倒虹吸完成倒虹吸9号左联、9号~11号右联混凝土浇筑1506m3。完成倒虹吸9号、12号管身钢筋制安约148t。完成倒虹吸二期降水井施工共计10眼。完成杏园西北沟排水渡槽1号墩4根,2号墩3根。完成荆胡沟排水渡槽1号墩4根。

 

61日,郑州段建管处在郑州21标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2日,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到郑州、新乡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

63日,国土资源部驻郑州特派办刘长胜一行对南阳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用地情况进行调研。

64日,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调研郑州市南水北调干渠征迁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64日,焦作市市长孙立坤到山阳区、马村区南水北调安置小区检查工程建设情况。

64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许昌段建管处成立。

68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淅川县调研有关搬迁准备工作。王树山一行实地察看X011线淅川境内移民搬迁道路维修、停车场地规划建设和石桥码头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69日,焦作市教育局、市南水北调办、市南水北调城区办印发《关于对南水北调拆迁居民家庭子女中招学业成绩实行照顾的通知》(焦教发〔2010208号),决定自2010年起5年内,对拆迁居民家庭子女中招学业成绩照顾5分。

610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对第一批移民搬迁进行战前动员和安排部署。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出席并作动员。

610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潮河段工程进场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10日~14日,省南水北调办合同承诺履行情况复查组到焦作2段开展复查工作。

611日,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市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第八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中线建管局副局长郑征宇、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助理费昕出席会议。

611日,南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大规模移民搬迁动员大会。

612日,省政府在郑州召开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暨第二批移民安置动员大会。省长郭庚茂,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刘满仓安排部署移民迁安工作。省人大副主任李柏拴,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省军区副司令员罗爱国等出席会议。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司局、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总院、中线水源公司、长江设计公司、黄河设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及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郑州等6个省辖市市长、分管副市长、移民局长(主任)、建设局长;25个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移民局长(主任)、建设局长;省直移民迁安包县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省长助理何东成主持。

614日,漯河市市长祁金立到漯河市召陵区余营、郾城区申明铺、临颍县闫楼三个移民安置点实地察看移民新村建设情况。

616日,南阳市淅川县移民局党团员志愿服务搬迁工作队一行20余人到滔河乡凌岗村帮助动迁移民户搬迁装车。

617日,省移民安置指挥部在唐河县毕店镇凌岗移民新村举行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启动仪式,115506名移民顺利入住新居,拉开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的大幕。

617日,漯河市政府召开第一批移民搬迁暨第二批移民安置动员会,对全市第一批移民搬迁暨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617日,焦作市南水北调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明确南水北调低收入住房困难征迁户购房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实施办法的通知》(焦城指办文〔20101号)。

617日~2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监管中心副主任袁文传、吴健及专家稽查组一行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工地开展稽查工作。

618日,新乡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暨第二批移民安置工作动员大会。市长李庆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619日,国家供销总社主任李成玉在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长助理何东成,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陪同下,到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南岸视察工程建设。

621日,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马山根村150645名移民,分乘22辆客车(其中7名特护人员乘坐4辆救护车),于当天下午330分,全部平安到达平顶山市宝丰县移民安置点。84辆货车于当天下午5点全部顺利抵达。

623日,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移民搬迁暨第二批移民安置动员大会,市长李亚作动员讲话。

627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对拟提任项目建管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前集体谈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标准要更高;二是工作要求要更严;三是工作重点要更加突出;四是自律工作要更加到位。

62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稽察组在新乡市召开稽察报告通报会。

629日,南阳市淅川县盛湾镇单岗村2611139名移民,分乘32辆客车(其中9名高危人员乘坐4辆救护车),及149辆货车,于1530分全部安全抵达新野县栗河铺移民新村安置点;马蹬镇高庄村140630名移民,分乘24辆客车(其中4名高危人员乘坐2辆救护车),及104辆货车,于1208分全部安全抵达社旗县城郊镇移民新村安置点;仓房镇磊山村100423名移民,分乘14辆客车(其中3名高危人员乘坐2辆救护车),及33辆货车,于1600分全部安全抵达新乡市辉县移民新村安置点。

630日,省政府移民办会同省档案局印发《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征地移民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豫移办〔201032号)。

630日,焦作市中心城区段(解放、山阳两区)8个安置小区33.4m2的安置房全部建成。

6月工程施工进展

安阳段: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段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开工建设,其中15座主体工程完成,另一座刘家屯沟倒虹吸正在进行管身段施工。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渠渠倒虹吸)全部完成。25座公路桥全部开工建设,有16座具备通车条件,7座完成桥梁吊装,西稻田西公路桥完成桥梁下部工程施工及梁板预制,即将进行桥梁吊装;北流寺西北公路桥桥梁灌注桩完成,正在进行桥梁立柱等施工。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小营分水口门完成;3标洪河渠道倒虹吸出口、6标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4标张北河暗渠金结安装完毕;安李支线铁路桥标正在协调迁建中。

新乡试验段:试验区试验工程施工完成并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正在进行试验区试验延期观测工作及非试验区溶洞处理、渠坡防护施工。

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各试验区渠道运行工况模拟试验继续进行,试验导水6m3。丁洼公路桥完成桥柱6根,钢筋制安完成4.2t,完成混凝土50m3。黄土岗南弃土区边坡修整及水保措施基本完成。

石门河倒虹吸工程:完成进、出口闸室、渐变段土石方开挖,渠道全长374m,开挖成型274.6m,占渠道的73.4%;完成Ⅳ92+480~Ⅳ92+912.4段垫层、4管节管身段及25管节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Ⅳ92+460~Ⅳ92+876.4管身段级配碎石换填施工。正在进行降水、渠道土石方开挖、管身段钢筋制安混凝土浇筑施工。

焦作2段:1标段桩号42+73043+40041+52041+640段重夯施工完成;桩号42+97043+76044+40046+300段渠道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开挖高程98103m;有0.8km开挖到保护层高程;渠道Ⅳ41+400~Ⅳ42+500、Ⅳ42+260~Ⅳ43+400土方填筑完成90%;建设路公路桥、碳素厂南公路桥正在进行盖梁施工,建设路公路桥箱梁预制完成22榀,苏蔺分水闸水泥土换填处理完成。2标段上游明渠段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开挖高程到104m;暗渠进口段开挖高程到102m;山门河暗渠出口裹头段开挖至97m;明渠Ⅳ47+825.848+300段开挖高程至99m,出口右洞上半洞开挖进展103m,下半洞进展30m;进口段正在进行地连墙施工。3标段Ⅳ48+300~Ⅳ52+100、Ⅳ53+400~Ⅳ54+450段土方开挖正在进行,挖至120m98m高程;Ⅳ54+750~Ⅳ55+670挖到保护层高程97.2m。合计有1.4km挖到设计保护层高程;演马矿公路桥桩基施工完成16根、后夏庄排水渡槽完成3根桩基施工;安阳城生产桥已完成桥台桩基混凝土浇筑;成型的边坡正在进行防护。4标段主渠道Ⅳ55+980~Ⅳ56+900、Ⅳ57+130~Ⅳ61+500段正在进行渠道土石方开挖,有2.4km渠段挖到保护层高程;Ⅳ58+060~Ⅳ61+120段防护堤填筑正在进行,部分段达到设计高程。聩城寨倒虹吸进口段开挖至93高程,18号~24号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及回填施工完成;位村河排水渡槽、煤矿学校公路桥、冯营工人新村公路桥灌注桩桩基混凝土浇筑完成;云台大道公路桥完成16根灌注桩桩基混凝土浇筑;孟村东公路桥完成7根灌注桩桩基施工;位村排水渡槽完成17T型梁预制;聩城寨退水闸进行土石方开挖。5标段渠道Ⅳ61+800~Ⅳ62+806.4段开挖高程到97.3111.6m;Ⅳ64+300~Ⅳ64+600段开挖高程至103.9m;有1.7km渠道挖到保护层高程;纸纺河渠倒虹吸工程进口段1号~15号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施工完成,回填施工完成98%;进口检修闸及出口段及闸室段进行混凝土浇筑;吴村矿公路桥完成2根桩基施工,白庄生产桥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施工。

辉县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地基处理施工正在有序进行,7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降水、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水平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18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13座,正在进行基坑降水、土石方开挖、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桩基施工,其中4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30座公路桥开工14座,正在进行基础、下部结构施工;12座生产桥有2座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新乡卫辉段:总干渠基本开挖成型,渠道土方填筑全面展开,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管身回填施工,其中3座倒虹吸水平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2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1座倒虹吸水平管身段混凝土浇筑完成;9座左岸排水建筑物开工建设8座,正在进行钢筋与模板制安、混凝土浇筑施工,其中2座左岸排水建筑物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20座公路桥开工7座,正在进行基础、下部结构施工。

郑州2段:4个施工标段10.354km长的渠道土方开挖正在进行,渠道开挖占施工明渠总长的50.47%234标段总干渠的土挤密桩、强重夯等基础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潮河、魏河、十八里河、金水河4座河渠交叉建筑物的一期土方开挖、基础处理(CFG桩)及一期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管身段混凝土浇筑正在施工;刘村沟、荆胡沟、杏园西北沟3座左岸排水渡槽混凝土灌注桩施工正在进行。

潮河段:工程监理、施工单位于61日进场,监理部租用的办公场所正在装修,临时办公场所启用,正在组织进场人员熟悉合同文件和编制监理规划。各施工标段在施工区域附近租用临时办公场所,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等主要管理人员到位,测量控制网移交,各施工标段正在进行复核,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正在编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