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二) 四月 4月1日,省长郭庚茂到南水北调工程焦作2段1标、3标和城区段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4月2日,副省长刘满仓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黄羑段专项设施迁建问题。 4月2日,平顶山市组织召开整合南水北调...">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0(二)-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年鉴/大事记
河南省南水北调大事记2010(二)
时间:2011-03-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大事记(二)

四月

41,省长郭庚茂到南水北调工程焦作21标、3标和城区段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

42,副省长刘满仓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黄段专项设施迁建问题。

42,平顶山市组织召开整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旅游资源调研会议。

423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淅川县,与县委、县政府和有关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研究解决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加快推进移民试点工作整体进度,并到唐河县鱼关移民新村建设工地现场查看。

44,省南水北调办提出关于在办各处室、部门和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意见。

46,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安阳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征迁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

47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建设管理及征地拆迁工作到新乡市调研。

48,河南省政府移民办印发《关于对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建设阶段性先进单位进行奖励的通知》(豫移办〔200931号)。

49,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到南水北调工程焦作21标和3标调研。

49,省政府在平顶山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建设现场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

4914日,省南水北调办组成稽察专家组对安阳段19标段主、辅材料采购及质量进行专项稽察。

41112日,省南水北调办会同团省委在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举办“饮水思源——南水北调渠首豫京青联委员生态林建设活动”。

414,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在郑州市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近期拟开工项目征迁工作会议。

415,省南水北调办召开“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415,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一行到漯河市临颍县移民试点调研新村建设情况。

417,新乡段开工渠段第一批施工临时用地共计859.9亩全部移交给建设单位。至此,拉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新乡段连线建设的序幕。

41718日,淅川县滔河乡周湾村130多名移民群众代表应邀到临颍王岗镇小庄李移民试点查看新村建设情况,并参观临颍南街村、新农村建设基地、文化遗址、漯河双汇集团、漯河市容等。

418,副省长刘满仓到郑州和焦作调研南水北调移民安置点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

420,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市组织召开全省移民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网络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外国、台湾、香港和澳门记者采访南水北调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进一步加强全省移民政务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 

420,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文物保护项目新郑胡庄墓地、荥阳娘娘寨城址入选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200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423,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到临颍、宝丰、许昌、中牟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安置点调研。

423,大河网讯:河南2009年办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大实事公布,全面落实库区移民搬迁政策,完成1.06万人的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安置试点工作位列其中。

423,鹤壁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会议,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征迁安置任务按时完成。

42324日,副省长刘满仓到新野县和邓州市调研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新村建设工作。

425,焦作市按期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2段水彩社区563户城市居民的拆迁任务。

42627日,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有关领导到河南调研干线工程征地拆迁有关管理机制和做法。

427,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印发《关于在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开展创建“迁安移民文明村”和“移民迎送亲人文明县乡”活动的实施方案》(豫文明办〔200916号),在库区移民工作涉及的6个省辖市和25个县(市区)开展移民文明创建活动。

427,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42829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29,省委文明办会同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在郑州召开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迁安移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429,焦作建管处组织邀请水利专家参加溃城寨、纸坊河倒虹吸施工导流及渡汛方案咨询会。

430,省政府移民办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库区搬迁新老移民分类统计的通知》(豫移安〔200944号)。

4月工程进展情况

1.安阳段:渠道衬砌施工正在有序进行;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施工基本完成,其中洪河渠道倒虹吸和安阳河渠道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张北河暗渠正在进行金结安装;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全部开工,其中14座主体工程完成;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其中6座完成;25座公路桥开工建设21座,其中15座公路桥完成桥梁的吊装;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完成,小营分水口门完成基础浇筑。

2.新乡膨胀岩试验段:试验区施工完成,试验区外排水试验和人工降雨试验正在进行;非试验区土石方开挖基本完成,渠坡防护工程正在进行。

3.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正在进行试验区渠坡防护处理措施施工和渠道混凝土衬砌,个别试验区正在进行人工降雨试验。

4.焦作2段:正在进行渠道土方开挖、纸纺河倒虹吸土方开挖和基础重夯处理施工。

5.石门河倒虹吸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强夯处理施工。

6.辉县段和新乡卫辉段:正在进行生产生活区营地和施工进场道路建设。 

五月

53,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原阳县狮子岗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点调研,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并与市县乡村各级负责人、移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移民代表的意见,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解决措施。

54,副省长刘满仓前往焦作市、鹤壁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进展情况。

54,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联合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演讲座谈会。

55,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党员干部60余人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举行瞻仰仪式。

56,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方案优化整合暨实施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

56,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庞汉英一行到焦作2段调研。

57,省长郭庚茂到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宝丰县、临颍县安置点视察。

511,新乡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专项设施迁建工作会议。

51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清华大学水源区水质保护课题组一行6人到南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512,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三巡回检查组对省南水北调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

512,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有关人员到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许昌县安置点查看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513,省南水北调工程质量安全与加快建设工作会议在安阳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安阳市市长张笑东到会致辞。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作工作报告,并和安阳、焦作、新乡、南阳等4个项目建管处签订2009年度质量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主持会议。会议还对2008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513,大河网讯:2009年河南省中招加分人群有8类,其中新增项目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搬迁后5年内,移民考生在中招中给予降5分照顾。

514,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有关人员到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荥阳市安置点查看移民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51415日,全国人大常委、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率调研组到河南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机制问题。

515,副省长刘满仓到焦作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刘满仓一行实地查看焦作2段出水口开挖、水彩社区拆迁和恩村三街安置小区、东于村安置小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518,中牟县与淅川县举行缔结友好县签约仪式,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51922日,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一行到南阳、焦作,实地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情况。

520,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一行到焦作2段检查指导工作。

52022日,省南水北调安全渡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对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南阳段、焦作2段、安阳段、新乡段等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进行检查。

521,淅川县召开渠首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动员大会,组建征迁指挥部。

5222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一行到淅川,冒雨实地察看淅川县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

52325日,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及干线工程征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24,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副主任张野带领参加南水北调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七省(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局(办)负责人,到临颍县王岗镇周湾移民试点参观考察移民新村建设。

526,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暨移民搬迁安置指挥部成立。

526,在省政府移民办会同省南水北调办质监站进行的全省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建设进度和质量双项评比检查中,唐河县移民新村获综合奖励第一名。

527,漯河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和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

5月工程进展情况

 1.安阳段:渠道衬砌施工正在有序进行;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施工基本完成,其中洪河倒虹吸和安阳河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张北河暗渠正在进行金结安装;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全部开工,其中14座主体工程完成;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其中6座完成;25座公路桥开工建设23座,其中15座公路桥完成桥梁的吊装工作;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完成,小营分水口门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2.新乡膨胀岩试验段:试验区施工完成,试验区常规试验观测及非试验区粘土岩观测窗裂隙观测正在进行;非试验区渠道土石方开挖完成,渠坡防护工程正在进行。

3.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正在进行试验区渠坡防护处理施工和渠道混凝土衬砌,个别试验区正在进行人工降雨试验。

4.焦作2段:正在进行渠道、纸纺河倒虹吸和山门河暗渠土石方开挖以及基础重夯处理施工。

5.石门河倒虹吸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强夯处理施工。

6.辉县段和新乡卫辉段:正在进行生产生活区营地和施工进场道路建设。

六月

61,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61,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到淅川县香花镇移民村调研,指导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624日,省文明办、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组织人员到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安置区,对移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63,省南水北调办在焦作召开座谈会,向焦作2段各参建单位通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稽察工作情况。

64,新乡市召开南水北调总干渠新乡段征迁安置工作会议,明确新乡市征迁安置工作的总体要求。

65,省南水北调建管局“投资控制分析与合同管理系统软件应用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66,鱼关移民新村188户住房主体建设全部完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到唐河县现场调研,对唐河县的具体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667日,副省长刘满仓到淅川县就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进行座谈。

69,副省长刘满仓到荥阳市和中牟县,调研库区大规模移民的安置方案优化整合情况。

611,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与移民司司长袁松龄一行到许昌市就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工作进行调研。

6月11日,南阳市市长穆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及工程总干渠与中心城区主干道交叉桥梁建设问题。

61112日,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举办借调人员培训会议,从全省水利系统借调的21人参加培训。

612,郑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在荥阳市召开丹江口库区试点移民安置优化整合现场观摩会。

613,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黄段总干渠在安阳市境内永久用地4765亩全部移交结束。

61314日,副省长刘满仓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段和穿黄工地实地调研。

615,鹤壁市市长丁巍到淇滨区、淇县实地察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营地、居民点安置等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616,省政府移民办在北京组织召开河南省丹江口库区移民人口核定及处理办法专家咨询会,对淅川县提出的库区特殊人口移民身份界定等进行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

617,鹤壁市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推进会。

618,南水北调总干渠新乡段13478亩永久用地全部移交给建设单位,新乡市提前12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南水北调总干渠永久用地的征地任务。

619,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城区段动迁工作督导会。

621,南阳市市长穆为民带领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地拆迁及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指挥部领导和邓州、社旗、唐河、新野、淅川、卧龙、宛城7县市区的主要负责人,到平顶山、漯河、许昌考察学习移民安置工作。

622,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暨征迁安置工作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南水北调施工环境整治工作。

6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柏拴带领由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一行30余人到焦作、郑州,了解穿黄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荥阳市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623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到南阳市就《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中期项目评估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624,副省长刘满仓到南阳、郑州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和郑州2段工程。

625,淅川县渠首枢纽工程搬迁工作全部完成,比省政府移民办规定时间提前5天。

62528日,国家审计署农林水利审计局局长李季泽一行到河南考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26,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带领有关人员到中牟县马杨农场安置点和原阳县窑场安置点查看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建设进展情况。

62630日,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会同建设管理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分别组成四个督察组,对中线工程黄段涉及的各市、县的征迁工作进行首次全面督查。

629,省政府在许昌市召开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试点新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现场会。副省长刘满仓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安排部署工作,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到会致辞。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

62930日,南阳市委、政府连续两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印发《关于移民试点新村建设问题的紧急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三天之内掀起移民新村建设高潮,决战二十天,全面完成移民新村建设任务。

63072,省南水北调办召开河南省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审会议。

6月工程进展情况

 1.安阳段:渠道衬砌施工正在有序进行;3座河渠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及管身段回填、进出口施工基本完成,其中洪河倒虹吸和安阳河倒虹吸出口金结安装完毕,张北河暗渠正在进行金结安装;16座左岸排水倒虹吸全部开工,其中14座主体工程完成;9座渠渠交叉建筑物全部开工,其中6座完成;25座公路桥开工建设23座,其中15座公路桥完成桥梁的吊装;安阳河退水闸、南流寺分水口门完成,小营分水口门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

2.新乡膨胀岩试验段:试验区施工完成,试验区常规试验观测、强制性破坏试验观测及非试验区粘土岩观测窗裂隙观测正在进行;非试验区渠道土石方开挖完成,渠坡防护工程正在进行。

3.南阳膨胀土试验段:正在进行试验区渠道混凝土衬砌以及排水沟和路缘石施工,个别试验区正在进行人工降雨试验。

4.焦作2段:正在进行渠道、纸纺河倒虹吸和山门河暗渠土石方开挖以及基础重夯处理施工。

5.石门河倒虹吸工程:正在进行管身段土方开挖及地基强夯处理施工。

   6.辉县段和新乡卫辉段:正在进行生产生活区营地和施工进场道路建设,有标段开始进行强夯试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