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精神文明帮扶暨“清除白色垃圾 保卫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6-2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精神文明帮扶暨

“清除白色垃圾保卫美丽家园”

志愿服务活动

 

617-18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部分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定点帮扶村肖庄村开展精神文明帮扶暨“清除白色垃圾 保卫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做好肖庄村文化教育帮扶,促进肖庄村尽快脱贫致富,617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在肖庄村部建立了农家书屋。在先期与驻村干部摸底调研和充分了解村民群众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省南水北调办精心选购近600册书籍,内容涉及党建、政治法律、经济、科学、医药卫生、文学、历史地理、农业科技等多个方面,图书内容非常丰富,还特别挑选了农业新科技、养殖业、种植业、病虫害防治及发展高效农业等实用书籍,总价值17千余元,受到了肖庄村委干部和村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志愿者们将书籍分类,摆放整齐,方便分类查阅。下一步,驻村干部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农家书屋借阅、管理制度,对图书保管、借阅进行全程档案管理,规范运行,方便广大村民群众借阅,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推动致富发展、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积极作用。

618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肖庄村内的回龙湾、彩云谷开展“清除白色垃圾保卫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和垃圾袋,在骄阳下认真的捡拾垃圾,汗水浸湿了志愿者们的脸庞和衣襟,经过90分钟的辛勤劳动,塑料瓶、烟盒、食品包装袋、卫生纸等垃圾废弃物被志愿者们一一清除干净。举目望去,彩云谷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肖庄村的精神文化生活,美化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于干部职工也是一次有意义的道德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光热。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