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
时间:2016-12-2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

“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省直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按照省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要求,省南水北调办积极开展“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办文明办制定了文明交通活动方案,在办机关大力营造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 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为的舆论氛围。向全体干部职工印发“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并组织志愿者走出办公室,走向街头向广大市民分发倡议书,呼吁大家“文明交通关乎你我,关爱生命、请文明出行”,收到良好效果。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按照文明交通活动方案,1215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组建了一支10人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要的岗前培训,重点讲解了相关交通法规、劝导礼貌用语和文明劝导规范,确保劝导工作做到有理、有礼。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握小红旗,分成二个小队,分赴东风南路和商都路口进行疏导工作,主要对行人、电动车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劝导活动中,部分不文明出行的市民在志愿者的劝导下,都能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负面社会影响,积极配合志愿者规范自己的行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虽然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只持续了1个小时,但是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平安河南、文明河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