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活动
时间:2016-05-09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

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青年先锋”

主题活动

    

为纪念第97个“五四”青年节,省南水北调办于426日至27日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青年先锋主题活动。

426日下午,青年干部职工在办机关会议室集体观看《红旗渠》纪录片。大家无不为林县人民的精神和创造所震撼。他们克服艰难,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从太行山腰修建引漳入林工程,共踏平了1250座山头,钻透了211个隧洞,架起了152座渡槽,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427日,带着对红旗渠建设者们的崇高敬意,办机关、各项目建管处青年干部职工25人乘车来到林县重走红旗渠。走进红旗渠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工具实物,把大家带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激情年代,讲述着当时一天天的奋斗故事。大家一次次驻足,一次次回望,仿佛与历史进行着穿越时空的对话。走进河南省南水北调党性教育基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就展区,看到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回顾工程建设、移民搬迁、水质保护、文物保护等一段段艰辛的历程,作为南水北调人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之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一路走过“虎口崖”、穿越“青年洞”,沿途观摩了“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情景,大家亲身感受着林县人民在和平年代,为建设事业艰苦奋斗、勇于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青年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南水北调精神是红旗渠精神在当代的延续和发扬。在国家需要、环境需要时,南水北调人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书写的恢弘篇章,同样是留给历史的一份宝贵财富。

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锋看齐,围绕服务我省南水北调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工作,为南水北调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