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纪念抗战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15-09-0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

纪念抗战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实际,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一、组织观看爱国电影故事片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的通知》(豫宣电[2015]30号)文件要求,省南水北调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并通过组织观摩座谈会、撰写影评等方式,引导和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中国近代史、中共党史的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培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二、组织观看报告会   
为使机关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指导思想、

宗旨作风以及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方面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我办学习教育计划, 92日下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专题报告会。金一南教授运用生动的例证、翔实的史料、独到的解析,向党员干部生动展示中华民族百年救亡、百年复兴的道路,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壮美画卷。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南水北调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为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

三、组织观看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史料展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大力宣传河南人民的抗战精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由省委省直工委和省档案局联合举办的“中原壮举—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档案史料展”。整个史料展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资料,从“反蒋抗日,救亡图存”、“犯豫暴行,罄竹难书”、“国共合作,同仇敌忾”、“中共领导,砥柱中流”、“日落西山,抗战胜利”、“日寇祸豫,损失惨重”、“抗日英烈,名垂千古”、“抗战遗址,铭记历史”、“前事不忘,国家公祭”等9个篇章,详细展述了日本侵华战争期间中原大地儿女所遭受的空前劫难,生动再现中原儿女奋勇杀敌、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通过观看这次珍贵的史料展,使干部职工心灵得到净化,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英雄先烈的伟大抗战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石,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为我省南水北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