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5-07-1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电梯安全意识,提高电梯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救援知识,714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特邀请电梯安全专家路顺峰老师来我办进行电梯基础知识和现场救援实际操作讲座。

讲座由一则因电梯的不文明使用行为而引发的悲剧视频展开,瞬间抓住了大家的心。整个讲座从电梯基础结构及安全性、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电梯安全教育、电梯紧急救援及电梯使用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路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对大家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网络上散播的一些观点,进行了专业的解释与更正。

课程结束后,大家来到单位电梯前,现场模拟救援实际操作。当乘客受困于电梯轿厢时,并无危险,不要因为惊慌而盲目自救或由非专业人员盲目施救,以免造成二次事故或因盲目施救而增加维修成本。首先要保持冷静,立即使用电梯内警铃及对讲装置与消防控制室取得联系后,等待专业救援。

通过整个课程的学习,使大家对日常使用的电梯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通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资料,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安全文明使用电梯的重要性。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惊慌,采取正确的应急救援措施。大家一致表示欢迎以后多开展此类贴近生活实际的教育讲座活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