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度文明处室、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6-2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度

文明处室、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深入贯彻落实文明河南建设,推进我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豫调办文明〔20151号),经研究,决定开展文明处室、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文明处(室)条件

    (一)班子团结务实,勇于开拓创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发扬民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联系群众,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勤政廉洁,艰苦奋斗,以身作则。

(二)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自觉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处室内部层层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干部职工普遍参与创建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三)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提高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工作态度端正,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能发扬团结互助、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积极倡导尊老爱幼、拾金不昧、言行文明、无私奉献的新风尚。

    (四)学习风气浓厚,文体活动先进。坚持对干部职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做到有制度、有计划、有讨论、有记录;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办公室和办文明办组织的各种活动。

    (五)处室秩序井然,办公环境整洁。办公室内设施摆放整齐,桌面整洁;办公室外地面干净,规范有序,无脏、乱、差现象,绿化、美化良好。

    (六)严格遵纪守法,内部秩序安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落实,民主法制教育经常化;内部和谐安定,治安状况良好;工作纪律严明,安全生产落实;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案件,无责任事件,无群体事件,无黄赌毒等丑恶现象。

    二、文明职工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道德情操高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坚持原则,顾全大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维护团结,营造和谐。

(三)工作学习突出。热爱南水北调事业,刻苦钻研业务,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精通业务;勤奋学习,有计划、有笔记、有心得。

(四)作风过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南水北调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作风正派,品德高尚,廉洁自律,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五)参加活动积极。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办公室组织的其他各种活动。

(六)环境卫生先进。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物,保护环境,注重个人仪表,讲究卫生,举止文明。

三、文明称号申报、撤销

文明处室、文明职工一年为一届,届满后重新申报命名。届内出现重大问题或发生经济、刑事案件,视其具体情况给予通报批评直至撤消文明处室、文明职工称号。

四、评选程序及名额

推荐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履行推荐程序。文明职工由各处室组织推荐本处室1名职工(车班1名)。文明处室由各处室根据申报条件自行申报。根据申报情况,由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

请各处室于619日前将文明处室申报表和文明职工申报表报办文明办。

联系人:龚莉丽  电话: 65551385

 

附件:文明处室、职工申报表.doc

         

 

 

 

         201564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