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中国文联慰问团赴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湍河渡槽施工现场慰问演出
时间:2013-12-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中国文联慰问团赴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

湍河渡槽施工现场慰问演出

 

1229日上午,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贯通之际,由中国文联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河南邓州湍河渡槽施工段现场,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慰问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蒋旭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副省长王铁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在演出开始之前,王铁副省长在致辞中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干渠最长、工程量最大、投资最大、占地最多、移民任务最重、工期最紧,为保障工程如期完工,南阳市淅川县移民16.5万人,13名党员干部倒在工程建设一线;方城6标项目经理陈建国忍受着一年连续失去母亲和哥哥的亲情打击,带着父亲修干渠……河南人民为中线工程全线贯通做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

隆冬时节的湍河渡槽演出现场,洋溢着火热的气氛。演员们衣衫单薄,却舞姿翩跹,表演投入,让观众内心荡漾着融融暖意。演出在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帷幕,冯巩等表演的小品《为建设者放歌》瞬间点燃了观众热情;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中》,幽默中闪耀生活的智慧;北京文联、天津文联、河北文联、河南文联等单位的艺术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

而在演出舞台不远处的土坡上,年近70岁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正聚精会神地现场素描,他说:我要把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定格在画面中! 28日中午的参观开始,他就手握钢笔,走到哪里画到哪里,晚上,请来一位渡槽建设工人作模特,即兴创作了《铸梦者》。中国书协副主任苏士澍专门为方城六标项目经理陈建国题写了“无私奉献、人民楷模”八个大字。第二天在舞台上当场捐赠。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工程全长1277公里,其中在我省境内长度为整个工程的57%,自从2005年工程开工建设,任务十分艰巨。1225日,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南阳宁西铁路暗涵内衬完成混凝土浇注,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实现了全线贯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