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节目聚焦南水北调
时间:2013-09-0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节目聚焦南水北调

 

97日,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节目聚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节目以党的群众路线为主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省政府移民办主任崔军作为主嘉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任记者赵川作为特邀嘉宾,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局长助理石惠民,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办主任宁继学,淅川县委书记马良泉,方城六标项目经理陈建国,淅川县老城镇移民干部安建成作为发言嘉宾参与访谈,讲述河南各级各部门践行群众路线、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感人事迹。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70余名干部职工作为现场观众参与了节目录制。

河南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群众利益至上,视百姓为父母,把群众当亲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用真心真情感化群众,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取群众对南水北调工程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保证了移民安置、工程建设、干线征迁等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按期实现通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节目中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征迁工作是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活教材。

节目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有为保证移民顺利搬迁、向移民祖坟下跪的安建成,有拼命工作、累死在移民工作一线的王玉敏,有带着老父修干渠的陈建国,有把征迁户当亲人、认征迁户为干娘、热心为征迁户服务从而感动群众,顺利实现和谐征迁的征迁干部崔爱梅……正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干部坚持群众路线,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处处为群众着想,处处为群众考虑,取得了群众对南水北调工程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进了工程建设。

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说,南水北调工程是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实施的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世纪伟业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文化工程,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把建设好南水北调这一“国字号”工程作为自己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践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只有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满意,才能得到群众更加广泛的支持,我们的党和我们的事业才能具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