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焦裕禄》电影
时间:2013-07-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

收看《焦裕禄》电影

 

726日下午,省南水北调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焦裕禄》电影。在郑的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李颖观看。

影片以焦裕禄同志1962年冬被派往灾荒严重的河南省兰考县任县委第二书记的路上,被一群衣衫褴褛的儿童乞丐簇拥着找到县委大院为镜头,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为根治长期困苦兰考百姓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带领贫病交加的饥民抗洪救灾的感人事迹。一辆自行车载着他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跑遍了全县140多个大队中的120多个;大风沙时的查风口、探流沙,大雨瓢泼时的趟洪水、看洪流,风雪铺天时的救济送粮总有他身体赢弱、意志坚定的身影;牛棚里他向人民群众虚心取经,车站上真诚送别的一把泥沙留下了泡桐育苗的技术员,滂沱大雨中他来到群众的病床前;为避免身患浮肿病从事劳动的人民群众晕倒送命,外购议价粮他担起了责任;重大洪涝险情来临,一句“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他不顾病情加重的身子,冲到了抗洪抢险第一线……他躺下了,再也没有站起来。他又站起来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永远照耀着中原大地。

省南水北调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一定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面镜子,时刻激励自己、教育自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以“六问六带头”为抓手,认真查找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融入到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实践中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