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政策法律研究会
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11-30   来源:监督处   浏览量:

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

政策法律研究会年会在郑州召开

 

1124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年会在郑州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黄建中、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会长李颖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副会长李国胜主持。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省南水北调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研究会组织开展的4个研究课题承担单位负责人交流了课题研究初步成果。

 

 

黄建中副会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前瞻性、全局性问题,确定重点研究课题,积极开展研究活动,举办高质量学术论坛,组织执法培训,整理南水北调口述史,全方位总结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黄建中副会长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各研究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始终保持法学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会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必须把好政治关、思想关,不能在政治上、方向上出偏差。二要发挥专业优势。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是我省独具特色的一个研究会,发挥好研究会的作用,对于推进南水北调工程中的相关工作意义重大。三要丰富学术活动。研究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设计谋划活动,举办高质量的论坛、研讨。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心选题,精心策划,做出特色,力争有更大作为。四要加强规范化管理。要建立和完善研究会基本的工作制度,研究讨论工作,交流沟通信息。争取把研究会建成制度健全、工作规范、人员精干、学术氛围浓厚、研究成果丰硕的研究性、服务型团队。

贺国营副主任强调,研究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智库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成果应用,转化为推进南水北调事业发展的动力,积极为我省南水北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充分体现南水北调工作特点,突出南水北调特色,抓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打造南水北调研究品牌。要拓展载体,创新形式,通过政策研究、举办论坛、法治实践、法律服务、政策咨询和南水北调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拓展研究载体,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要齐心协力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各单位要全力支持研究会工作,研究会要坚持“学术立会”,以学术研究为重心,探索学术研究新模式,创新学术研究新机制,建立更加开放的学术研究平台。要创新服务管理,加强交流,组织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各位理事发挥聪明才智搞好服务、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提供施展才华、服务法治实践的广阔舞台。

李颖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成立一年来,在省法学会和省南水北调办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和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全省南水北调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服务南水北调事业创新发展,在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工作实践、开展法治教育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成立了党支部,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举办了法治论坛,探索新思路新对策;开展了课题研究,切实服务工作大局;组织了执法培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搭建了研究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李颖会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继续开展课题研究,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研究会工作,服务我省南水北调事业创新发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