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政策法律研究会
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举办南水北调生态安全法治论坛
时间:2017-05-23   来源:监督处   浏览量:

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

举办南水北调生态安全法治论坛

 

519日上午,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在郑州举办南水北调生态安全法治论坛。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世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河南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会长李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保司副巡视员郭鹏、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徐祥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曹明德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陈晓景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院长饶明奇教授,分别以用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推进南水北调生态保护工作、南水北调工程环境安全的未雨绸缪、南水北调的环境法问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生态补偿制度建构和南水北调工程管理保护执法机制研究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生态安全与法治建设的路径与对策,提出了新思想、新思路、新对策,求实、切实、务实,充分发挥了智囊团、专家库作用。

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省南水北调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论坛。

贾世民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我省既是水源核心区又是受水区,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省份,省法学会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是我省独具特色的一个研究会,发挥好研究会作用,对于推进南水北调工作意义重大。南水北调政策法律研究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组织本领域研究工作,通过突出和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研究来发挥引领作用,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方向。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组织引领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法治河南建设的实践中去,紧密结合我省南水北调行政执法、生态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开展学术研究活动,不断提升研究会活动质量,推出更多有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努力在咨政建言、服务决策、增强研究组织活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深化法学交流等方面,为党和政府做好参谋助手。要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建设,为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要不断创新总结符合学术团体发展规律的做法和经验,实现研究会工作的新跃升。

李颖副主任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研究方向。要始终围绕中心,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搭建好研究平台。本次论坛以“南水北调生态安全与法治思维”为主题,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决策部署的现实需求,是建立完善南水北调生态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论坛紧紧结合南水北调生态安全和供水安全的实际问题,探索交流南水北调生态与法治建设的对策与途径,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