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杨继成副主任带队督导南水北调总干渠(黄河北)沿线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6-20   来源:环境与移民处   浏览量:

杨继成副主任带队督导南水北调总干渠

(黄河北)沿线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稽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2018612日至14日,杨继成副主任带队督导南水北调总干渠(黄河北)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省办环移处、建设处、监督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局河南分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为尽快推进总干渠沿线污染风险点的整治进度,督导组在杨继成副主任的带领下,战高温、冒酷暑,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鹤壁段、新乡段、焦作段总干渠两侧污染风险点开展了全面的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杨继成副主任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朱之鑫、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河南开展“回头看”,是对我省南水北调生态环境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要求上来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把总干渠沿线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总干渠沿线污染风险点成因复杂,涉及部门较多,各地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整合环保、工信、水利、城建、畜牧等各职能部门力量,理顺体制机制,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到位,确保总干渠沿线污染风险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统筹协调推进,着力构建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屏障。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污染风险点既有沿线农村污水垃圾和畜禽养殖造成污染风险,又有工程设计缺陷造成污染风险,要充分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复杂性,南水北调系统要积极主动,统筹协调各部门,按照问题性质,分类施策,分别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对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对需要阶段推进的,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导督办;对需要长期整治的,持续不断用力,切实抓实抓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