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
时间:2017-11-22   来源:环境与移民处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审查会

 

1119日,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审查会。参加审查会议的有:特邀专家,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等单位的代表,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及有关处室人员。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关于保护区调整方案的编制情况、调整依据及调整方法的汇报,参会人员对调整方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认真的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相继出台和修订,在保障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安全的前提下并兼顾沿线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对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两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调整是必要的。会议认为保护区方案的调整原则、依据和方法可行,保护区调整的方案基本合理。并针对进一步完善细化调整方案的有关内容,专家和各方代表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河南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工作是今年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及总干渠(河南辖区)环境保护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合理划定总干渠两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对保护总干渠输水水质安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提高了重要保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