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7-10-24   来源:环境与移民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为切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水质环保工作,提高水源区及工程沿线南水北调干部的业务能力, 1010日至2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培训班在京举行。总干渠沿线各省辖市、直管县及水源区六县南水北调办水质环保方面的管理人员30人参加培训。

这次为期1080个学时的培训主要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的修复、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面源污染成因与防治、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乡镇污水处理技术、水利依法行政、水资源保护与管理、湿地生态保护原理与建设、北京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及南水北调后续规划的学习,对污水处理进行了仿真教学,实地考察了北京市西郊雨洪调蓄工程、团城湖调节池、大宁调蓄池、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高碑店再生水厂、北京市排水科普展览馆。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考察,学员们感受到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在水质环保方面的应用,开拓了视野,掌握了水污染防治的新技能,提升了应用新技术、新方法管理水资源的能力,为今后的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和水生态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培训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这次培训是我办与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举办的第四次水质保护工作培训班,是京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加强京豫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进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也为水源区和总干渠工程沿线水质保护与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保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