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范治晖副司长调研我省水质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15-12-09   来源:环境与移民处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范治晖副司长调研

我省水质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1210-12,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范治晖副司长带领专家组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11日上午范治晖副司长在淅川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省南水北调办,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发改、水利、移民、环保、农业、林业等部门和淅川、西峡、内乡、邓州、卢氏、栾川等县(市)政府的汇报。与会专家与市县各部门就如何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十三五”期间主要任务及项目申报和强化水源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范治晖表示,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走在三省前列,市委市政府率先出台了建立“保水质,护运行”长效机制的意见,逐步建立健全了保水质、护运行常态化的八项制度,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按照《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三五”规划编写大纲》的要求,抓住核心问题,搞好项目申报,争取更多更有利的项目纳入规划。会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陶岔渠首、环境监测中心、香花镇污水处理厂、方城县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贺国营,环境移民处处长王家永陪同调研。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