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我省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实施工作会议
时间:2013-04-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省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

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实施工作会议

419日,省发改委在郑州召开《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十二五规划)实施工作会议。省南水北调办、省环境保护厅、建设厅、财政厅、工信厅、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阳市发改委、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库区六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县发改委、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发改委刘伟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水源区六县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实施方案》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规划实施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

刘伟副主任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随着2014年汛后通水日期的临近,水质保护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国务院批复的《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共安排我省100个项目,资金24.37亿元,目前除水土保持项目已经开工外,其他项目均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根据第三次部际联席会议要求,2014年汛后通水前必须完成规划中的大部分重点项目。因此,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刘伟副主任要求,一是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责。省里建立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设在省发改委和省南水北调办,水源区各县是规划实施主体。各厅(局)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每月召开一次联络员会议,通报情况,沟通信息,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日常问题。二是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当务之急是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步伐,争取7月底之前项目前期工作能够大头落地,10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各厅(局)的相关专项资金,要向十二五规划项目倾斜,要集中使用,支持规划项目建设。三是要简化审批程序,特事特办。对项目前期工作,可采取部门联审联批的办法,简化程序、同步开展,提高审批效率,把好事办快,急事办好。四是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要建立健全项目进度通报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和监督考核等制度,用于规范和推进规划项目实施工作,使其早日步入快车道。

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