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调研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12-06-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调研

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67日至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综合司司长程殿龙,环境保护司司长石春先、副巡视员范治晖参加调研;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东成,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以及南阳市党政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鄂竟平主任先后赴淅川县陶岔水质自动监测站、福森金银花种植基地、淅川县污水处理厂、老灌河张营断面、金戈利万亩茶园、源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生物复混肥项目、老灌河子岭水质自动监测站、西峡五里桥镇猕猴桃生态示范区进行调研。鄂竟平主任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人员关于监测断面水质、生态保护情况介绍,并与管理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老灌河近年水质变化情况、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水源地发展生态农业情况以及省市县在水质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采取的措施。

鄂竟平主任首先对河南省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发展生态农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所在地在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以打造中线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一库清水”为目标,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大工业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在水质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鄂竟平主任强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工作的艰巨性、重要性和长期性,持之以恒地不断加强水源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减少点源面源污染;要进一步提高水源区水质监测能力,已符合要求的断面要继续保持良好水质,尚不符合要求的断面要努力尽快改善水质状况;要切实做好水质保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