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中宣部组织召开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建议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1-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中宣部组织召开南水北调博物馆

项目建议专题研讨会

 

1018,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建议专题研讨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郑州市和荥阳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办王树山主任、刘正才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宣部宣教局刘树新副巡视员主持。会上首先由王树山主任汇报了关于在河南建设中国南水北调博物馆的建议,阐述了建设中国南水北调博物馆的必要性,提出了中国南水北调博物馆建在河南的十大理由,恳请国家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为中心在我省建设中国南水北调博物馆。随后各个部委的代表开展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建设南水北调博物馆,多数部委同意建在河南;二是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展示主题,布展设计应提前介入;三是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应及早研究;四是应体现节约用地、低碳环保等现代理念;五是博物馆冠名问题应按审批权限报批。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