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石春先司长来我省考察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11-09-0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石春先司长来我省考察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

 

2011831-9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保护司石春先司长、范治晖副巡视员来我省考察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刘正才副主任、环境与移民处处长王家永等同志陪同考察。

石春先司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淅川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陶岔水质监测站、乘船考察丹江口水库水质、福森药业金银花种植基地、泰隆纸业、西峡县垃圾处理场、五里桥镇猕猴桃生态示范区、宛西制药集团污水处理厂、西峡县污水处理厂。并在西峡县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座谈会,省南水北调办、南阳市、西峡、淅川、邓州、内乡县(市)政府及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南阳市、西峡县、淅川县、邓州市、内乡县、省南水北调办相继汇报了我省各级在丹江口库区水质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如实反映了水源区各市、县为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确保调水水质,大批移民动迁,大量耕地被占,大量企业关停,下岗职工生活困难,经济发展收到限制,财政增支减收等方面的困难提出了在保护水质的同时,应尽快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促进水源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石春先司长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河南省在水源区水质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后水质保护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好“三规划一协作一补偿”。分别是《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总干渠生态带建设规划、水源区受水区之间对口协作、水源区生态补偿。

刘正才副主任对各县市与会代表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加大水质保护的意识;二是继续加大水质保护的资金投入、扶持力度;三是加大水质保护的执法力度;四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