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水质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在我省信阳召开
时间:2011-06-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

水质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在我省信阳召开

 

 

为了切实提高南水北调系统干部的环境保护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于616 -619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召开了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水质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总经济师兼环境保护司司长张力威出席了培训会并讲话,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到会祝贺。北京、天津、河南、河北、湖北、陕西、山东、江苏8个省(市)的5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张力威司长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培训内容,扎实掌握和运用水质信息系统。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虚心请教,为进一步做好南水北调东线治污、中线干线及水源保护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加强交流,总结实践经验。大家要抓住这个难得的相互交流的机会,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增进感情、取长补短、总结经验、共同提高。三是发挥辐射作用,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参加培训班学员的辐射作用,指导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南水北调管理者和建设者,深刻认识治污和环保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介绍了中线水源区和总干渠两侧水质保护及水质信息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南湾湖水库管理局介绍了南湾湖水质保护和生态建设相关工作。北京师范大学鱼京善教授系统地讲授了南水北调水源地及沿线水质信息系统组建构架、基本模块、数据填报及传输等内容,辅以实际案例,指导学员熟练操作该系统,为今后南水北调东线沿线和中线水源区水质信息管理和分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培训班还现场考察了南湾湖水质保护及生态建设方面的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