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时间:2011-06-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

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2011611日,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农业面源污染正在成为我国农村生态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造成南阳丹江口水库氨氮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制约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加强丹江口水库南阳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是保障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的关键环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2009年我办委托南阳市南水北调办就“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研究”项目进行专题调查研究,2010年底,完成了报告编制。

611日,省南水北调办组织省内水资源、环保、水保、经济、林业方面有关专家,召开了“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研究”专家验收会,对“南阳市南水北调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研究”项目成果进行审查、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成果报告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论证分析了丹江口水库面源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根据国家有关调水水质的要求,结合南水北调南阳市水源区面源污染特点,提出了若干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水源区面源污染防治对策建议,对水源区水质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报告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内容全面,资料翔实,结论可靠,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