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调研郑州市中原区干线征迁工作
时间:2011-01-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调研

郑州市中原区干线征迁工作

 

1230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带领干线征迁组负责同志,到郑州市中原区调研干线征迁工作。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吴耀田、副主任王永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沿着施工通道察看了郑州1段征地拆迁进展情况,随后在郑州市中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郑州1段征迁工作座谈会。中原区区长王东亮主持了座谈会,副区长陈春梅详细汇报了郑州1段征迁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郑州市南水北调办常务副主任吴耀田就郑州1段征迁中的具体问题做了说明,省移民办干线征迁组组长张西辰就中原区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最后,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作了重要讲话。

刘正才副主任指出:郑州1段总干渠地形复杂,涉及地面附属物量大,占压企业较多,征迁工作时间要求又非常紧迫。在这种情况下,中原区委、区政府对干线征迁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干渠沿线实地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原区征迁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欣慰。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要继续支持郑州1段的征迁工作。

刘正才副主任最后强调,南水北调是国家工程,要让群众明白这项造福百姓工程的伟大意义,征地拆迁政策要宣传到位,要坚持刚性政策、亲情操作,赢得搬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拆迁过程要做到严格标准,阳光操作要把补偿资金足额兑付给拆迁户,不克扣、不挪用,保证兑付公平,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干线征迁工作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