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莅临我省检查指导丹江口库区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10-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国家文物局专家组

莅临我省检查指导丹江口库区文物保护工作

 

112730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与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在省南水北调办及省文物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对我省丹江口库区的文物保护与发掘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指导。专家组先后考察了淅川龙山岗遗址、淅川下寨遗址及淅川盆窑遗址的发掘现场,看望慰问了日夜奋战在一线的考古队员。

29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河南省南水北调文物保护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对我省在文物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专家组认为,我省的文物保护工作是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发掘工作严格、仔细,完全符合《田野考古发掘规程》。同时,也对我省南水北调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勘探的范围应再大一些,对遗址的结构和布局要勘探清楚,要尽量多地搜集相关信息,为做好课题研究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各工地之间要加强沟通与学习,不断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以提高发掘工作的质量;三是要把安全问题放在首要的突出的位置上,正确理解和处理质量与时间的关系,凡达不到安全开工条件的坚决不能开工,以确保人员安全和文物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