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省环保厅批复
时间:2010-11-2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省环保厅批复

 

20101112日,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通过省环保厅批复。

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是指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沿线分水口门到各受水城市水厂之间的输水工程。南水北调总干渠河南段设置分水口门40处,向我省43座城市供水,其中包括11座省辖市、7座县级市、25座县城。输水线路总长961.58km,静态总投资119.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0.26亿元配套工程如期建成后,将使我省南水北调分配水量得以充分利用,实现受水城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可基本满足我省受水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对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战略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201034日,由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通过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评审;经环评和建设单位完善水保、文物等相关批复手续后,1112日,省环保厅正式下文批复。批文认为,该项目建设内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省环保厅原则同意该《报告书》,同时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一是落实各项文物保护措施。二是切实做好施工期、运营期的各项污染防治工作。三是加强施工管理和工程完成后的植被恢复。四是落实风险防范措施,制定污染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供水水质。五是建立有效的环境监控责任机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