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和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10-10-2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
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和文物保护工作

1026日至27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到我省调研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和文物保护工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征地移民司副巡视员陈曦川参加调研。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安阳市市长张笑东、焦作市市委副书记王明德等陪同调研。

1026日,蒋旭光副主任一行轻车简从来到南水北调郑州潮河段看到施工环境良好,各标段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他对潮河段干线征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建管单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部门进一步营造好施工环境,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在潮河段4标文物发掘现场,蒋旭光副主任仔细察看、询问并听取省文物局发掘现场负责同志汇报后,对省文物局紧密安排文物发掘工期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定要切实做好文物发掘保护工作,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条件。

10月27日,安阳段工程9标渠道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混凝土衬砌。看着已成型的渠道和建成通车的交通桥,蒋旭光副主任非常满意,对张笑东市长说,自2006年安阳段开工以来,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向你们表示感谢。他还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征迁扫尾与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对已建成工程要加强保护,保证工程安全运行。

10月27日下午,蒋旭光副主任一行来到焦作市解放区王褚街道东于村安置小区,听取了该村征迁安置情况汇报,察看了安置小区规划建设及配套设施,并深入征迁群众家中仔细了解情况,与搬迁群众嘘寒问暖。他说,焦作市区征迁群众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了巨大牺牲,焦作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想征迁群众所想,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切实维护了征迁群众利益,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美化居住环境,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方便群众就医上学。同时,要继续发扬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中形成的“焦作精神”,妥善完成绿化带的征迁安置任务。

在察看焦作城区段工程建设时,蒋旭光副主任强调,要克服一切困难,抓紧入冬前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文明、安全施工,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建成精品工程、一流工程、人民放心的工程。(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