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调研库区文物发掘工作
时间:2010-09-3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调研库区文物发掘工作

 

2010928日,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到南阳市淅川县调研、指导丹江口库区文物发掘工作。省南水北调办环移处处长王家永、省文物局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志清以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不顾雨后的泥泞,实地察看了丹江口水库淹没区下寨遗址、龙山岗遗址等文物发掘点,并现场听取了文物发掘单位的汇报。刘正才副主任对前段文物发掘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丹江口水库及其周边区域在上古时期就是经济发达地区,遗迹十分丰富,文物数量多,学术价值重大。但淹没区内的文物点受水位影响较大,发掘工作制约因素较多,发掘周期较长,文物部门应增加紧迫感。目前,库区文物保护投资已经全部下达,文物部门和发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在水库蓄水前,完成所有文物点的发掘保护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