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宣传贯彻会议
时间:2010-08-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

(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宣传贯彻会议

2010年8月2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以下简称《划定方案》)宣传贯彻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境保护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郑州、南阳、平顶山、许昌、焦作、新乡、鹤壁、安阳8个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政府批复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和省南水北调办《关于宣传贯彻<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与会代表就《划定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回顾了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并对《划定方案》的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划定方案》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划定方案》的贯彻实施,有利于促进总干渠沿线水环境改善,有利于提升沿线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对确保总干渠水质安全,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划定方案》精神。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把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水质保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要严格把关,切实贯彻执行《划定方案》。凡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新建、扩建建设项目,必须遵守《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河南段)两侧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及国家和省其他有关规定。四要明确职责,规范操作。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要积极配合环保、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共同做好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五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环境和水源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做好相关图纸的保密工作。六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信息。各省辖市南水北调办要认真研究,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划定方案》,要加强沟通交流、互通信息、认真总结《划定方案》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注意发现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向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反馈。

(环境与移民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