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全省移民资金2008年度会计决算暨丹江口库区试点财务培训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08-12-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008年12月23日至24日,省移民办在郑州召开了全省移民资金2008年度会计决算暨丹江口库区试点财务培训工作会议,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省政府移民办公室主任王树山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一是总结了2008年全省移民资金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09年任务,包括2008年度财务决算。二是对全省移民系统开展“中国会计与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授予洛阳市移民局等7单位为全省移民资金管理先进集体;卢鹏等27名个人为全省移民资金管理先进工作者;新乡市移民办等9个单位“河南省移民资金管理与改革开放三十年纪念活动”组织奖;魏连生等同志撰写的16篇论文为优秀论文。三是对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试点市县移民主管机构财务人员进行培训。
  王树山主任的讲话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过去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这些年来,我省在移民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保障了移民资金管理的规范、完整和有效使用。二是当前面临任务更加繁重。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高潮已经到来,移民安置大幕已经拉开,浩大的工程规模和巨大的移民投资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三是承担责任非常重大。现在,全省移民资金多了,不是权力大了,而是我们的担子重了,风险也高了。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责任重大,挑战严峻。四是综合素质亟待提高。包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政策素质以及吃苦耐劳精神。移民资金管理干部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移民任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各省辖市移民主管机构、小浪底库区县各(市)、南水北调工程丹江口库区试点县(市)、六年规划涉及县(市)移民管理机构财务科长和财务人员等共80多人。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