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调研
时间:2008-12-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1221,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城区段调研,深入了解焦作城区段征地拆迁进展情况,看望慰问焦作城区段建设办公室干部职工,并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陪同调研。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焦作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唯一穿过城区的城市,总干渠在焦作市城区穿越商业繁华区、住宅集中区,涉及搬迁人口23000多人、房屋145万平方米,20099月底前全部完成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焦作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特事特办,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搬迁任务。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国家特大型水利工程,是造福人民的千秋伟业,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拉动内需、改善民生等具有积极作用。尤其是总干渠线路经过反复调研分析论证,从焦作城区穿过,对提升焦作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等意义重大。因此,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长远意识和奉献意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算好经济账、效益账和长远账,把工程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生态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打造旅游城市结合起来、与改善人居环境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团结一致,攻难克坚,信心百倍地做好搬迁工作。二要分秒必争,加快进度。国务院南水北调建委会三次会议决定加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投资力度,加快进度,并提出了2013年中线主体工程具备通水条件、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目标。征迁工作一旦迟缓,势必影响整体工程进度。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强烈的时间意识、效率意识,争时间,抢进度,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细化进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按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要坚持人本思想,认真执行有关拆迁补偿政策,切实把补偿资金一分不少、一天不误地按时足额发放到搬迁群众手中;要加强宣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单位、村组、居民家中,了解掌握情况和群众诉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组织发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搬迁工作;要既坚持原则,又讲究工作方法和策略,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要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党员带头、干部带头,形成良好氛围,实现和谐搬迁。四要加强队伍,提高素质。要进一步强化搬迁工作力量,抽调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懂业务、能打硬仗的精兵强将充实征迁队伍,并严格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任务,为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五要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深入群众,亲临一线,及时解决问题,协调矛盾;要以身作则,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以超常的姿态和精神,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谱写搬迁工作新篇章。(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