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新乡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工作各项部署
时间:2008-11-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按语:新乡市委、市政府讲政治、顾大局,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工作主动,行动迅速,争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佳施工环境区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吴天君同志亲自主持召开会议,对南水北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乡市求真务实、快速反应的做法值得肯定、推广和借鉴。

 

新乡市认真贯彻落实

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工作各项部署

 

117,新乡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117省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新乡市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然及市南水北调办、移民办、有关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天君书记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顾全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水北调工作的各项部署。南水北调工程是事关中华民族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千秋伟业。省委、省政府召开高规格的会议安排部署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及整个南水北调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决心,把服务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特别是新乡段建设作为执政能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实际检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努力实现“新乡市要在南水北调工作中做表率”、“争创南水北调最佳施工环境区域”的目标。对于南水北调工作,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层抓一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握处理好徐光春书记强调的“七个关系”。在移民安置方面,要与新农村建设、与县域经济建设、与产业聚集区建设等统筹结合,让移民群众率先成为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的受益者。三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工程建设与地方群众利益的关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新乡段线路走向已经确定,新乡市各地特别是辉县市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王晓然副市长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南水北调工作摆上新乡市整个工作布局重要位置,吃透政策,摸清实际,明确目标,分解责任,扎实做好南水北调各项工作。

(新乡市南水北调办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