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河南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座谈会在南阳召开
时间:2008-10-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

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座谈会在南阳召开

 

926,河南省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座谈会在南阳召开。刘满仓副省长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副主任刘正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水源地保护范围内南阳、洛阳、三门峡3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满仓副省长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成败在水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工作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做好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对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和工程的可持续利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做好水质保护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展地方经济、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水质保护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把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切实保障丹江口库区水质安全。

刘满仓副省长要求,要认真做好规划项目的基础工作。要把握好国家关于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质保护工作的指导思想、政策精神和支持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项目选好、论证好;要分清轻重缓急,统筹考虑,抓住重点;各地要按照整体规划,做好辖区内的项目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分步推进;规划项目要立足高水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到资料齐全、完备、规范、翔实、准确、可靠。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水源地保护范围内各市县要组织专门的工作班子,抽调专人,专职专责,一抓到底,保证工作的连续性、一致性;要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目标,南阳、洛阳、三门峡3市主管副市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列出工作时间表,加快进度;省直各有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履行好职责,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机遇意识。要把水质保护项目作为河南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大力度,分秒必争,争取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做更大的文章、有更大的作为。要赏罚分明。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形成竞争激励机制和淘汰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项目实施取得突破性进展。

王树山主任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刘满仓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水质保护工作的领导,各负其责,高效运作,加快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确保水质安全和库区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综合处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