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李津成副主任来豫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
时间:2008-03-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2月27至28日、3月3 至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一行到我省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保护工作。李津成副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西峡县宛西制药厂和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项目、淅川县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三门峡、洛阳两市的生态建设情况,查看了穿黄工程现场。2月27日,在南阳市召开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刘满仓,副秘书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同立、副主任刘正才,南阳市市长朱广平以及省发改委、水利厅、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李津成副主任、刘满仓副省长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李津成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明确,思想统一,措施完善,取得了可喜成绩。河南严格治污准入制度,严格把关;点源治污决心大,面源治理措施多,垃圾和污水处理成效显著;总干渠沿线保护区划定工作进展顺利。他要求,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快水源地规划项目的工程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二是强化治污和水保措施,加强水质监测能力建设;三是科学制订库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库区的产业政策,严把企业和产业的准入关;四是搞好主体功能区定位,积极探索生态补偿机制。
  刘满仓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省委、省政府对保护好南水北调水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保护好库区水质是河南省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这次会议之后,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认真落实李津成副主任讲话精神,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三要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进一步做好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工作,确保一渠清水送北京。(环境与移民处供稿)

2008年2月27日座谈会-南阳

2008年2月27日南阳座谈会上李津成副主任讲话

2008年2月27日南阳座谈会上刘满仓副省长讲话

2008年2月27日考察西峡水保工程

2008年2月27日考察南阳西峡宛西制药厂污水处理设施

2008年2月28日李津成副主任访问南阳淅川丹江库区移民

2008年2月28日李津成副主任考察南阳陶岔渠首

2008年3月4日李津成副主任考察穿黄工程

2008年3月4日李津成副主任考察穿黄工程管片预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