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环境移民
南阳日报:南阳确保丹江口库区水质达标
时间:2007-11-08   来源:中线局网   浏览量:

  11月1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保护好南水北调库区水质,2006年国务院批复实施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其中近期规划投资69.89亿元,河南省14.97亿元,南阳市为13亿元投资项目要在2010年之前建成投入使用。南阳市的规划项目争取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取得了不小成效。截至目前,南阳市已争取到4个垃圾污水处理项目,补助资金6370万元;6个水土保持项目已通过初审,国家发改委将于近期下达投资计划,总投资额1.2亿元,其中国家6000万元,地方配套6000万元。

  陈光杰指出,库区水环境质量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生命线,按照“先治污、后通水”的要求,南阳市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项目实施的时间十分紧迫。要全面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抓好规划项目的调整和补充完善,强力推进规划项目的实施,切实做好库区水质保护工作。同时,市环保局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入库水质达标。

  来源:南阳日报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