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豫水设计与Esri(中国)共建水利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
时间:2017-11-21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豫水设计与Esri(中国)共建

水利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

 

 

20171115日上午,水利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简称创新应用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标志着创新应用研究中心正式落地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简称豫水设计)。

创新应用研究中心由豫水设计和Esri(中国)联合共建,定位于共同研究水利行业与空间信息技术的多元技术融合与创新应用,致力于水利工程BIM技术与空间信息技术以及水利行业计算模型的创新应用,结合工程实践,形成以BIM+GIS技术为核心的智慧水利行业解决方案;探索空间信息技术在水利行业移民征迁、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应用,形成以空间信息大数据分析模型为核心的水行业多专业一体化解决方案;探索基于GIS技术与无人机等其他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工程数字化交付与运行管理的应用解决方案,为双方的长远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为国内水利信息化的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豫水设计董事长翟渊军在讲话中强调,在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影响下,在党的十九大喜悦氛围中,创新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为充分发挥产、研结合的优势和双方在水行业及空间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从而开拓创新和合理推进水行业和空间信息技术的融合,服务于智慧水利应用。

水利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中心,是Esri(中国)与传统水利行业成立的第一家创新应用研究中心,是Esri(中国)深耕水利行业的一大壮举,对Esri(中国)在水利行业的应用前景充满期待,对创新应用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以此为契机,Esri(中国)与豫水设计将从技术、销售、市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化合作,助推豫水设计国际化的步伐。

揭牌仪式后,数字工程中心主任高英进行了题为《BIM+跨界应用 助推智慧水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近年来我公司在BIM跨界应用方面积累的实践经验;Esri(中国)武汉分公司技术经理罗雄进行了题为《GIS在水利信息化中应用和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宣讲了GIS在水利信息化方面的应用前景。讲座内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充分讨论。

 

 

供稿:豫水设计公司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