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5-02-12   来源:建设管理处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5210,省南水北调办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省南水北调办杨继成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南水北调办分管领导和分管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建管处配套工程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专家就南水北调运行管理的组织机制、运行调度、维修养护、应急响应和干线与配套工程的协调配合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会议传达了省办《关于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管理的意见》,讨论了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协议修改意见,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运行管理工作。

杨继成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及前阶段运行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期是短暂的,运行管理工作则是长期的任务,集中精力做好运行管理工作,把工程管好,保证南水北调工程在河南发挥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间内我们的中心工作,即是机遇,也是挑战。

针对如何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杨继成副主任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运行管理工作,实现由工程建设到运行的职能转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加强领导,专人负责;科学研究,及早谋划;制定方案,稳步推进。二是加强运行管理的队伍建设,实现由建设到运行的平稳过渡。运行管理队伍建设要立足于实际,吸收专业人员满足运行需要;自身条件不具备时,可参照政府购买服务办法,按程序选择专业队伍负责实施,以保证工程顺利运行达效。三是强化运行管理的制度建设,实现科学、规范化管理。要抓紧研究制定操作层面的规章制度,要先做到有,然后试行,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同时加强应急制度的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要明确岗位职责,明确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奖惩措施,严格执行,保障工程正常运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