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十九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2-03-1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十九次

建设管理生产例会在郑州召开

 

39,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第十九次建设管理生产例会。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南水北调办投资计划处、环境移民处、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省政府移民办干线征迁组、南水北调工程河南质量监督站、省水利设计公司、省水利勘测公司负责同志,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安阳段建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2012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突出重点推进度的意见》,通报了历次飞检、稽察发现的质量问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弱膨胀及挖深小于15中膨胀岩(土)渠段处理方案的介绍,以及各项目建管处关于20121-2月进度计划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当前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对下一步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尽快实施中弱膨胀岩(土)处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目前已正式批复了弱膨胀及挖深小于15中膨胀岩(土)渠坡处理设计变更,设计单位要尽快将膨胀岩(土)施工处理技术要求形成手册,发至各参建单位,并制作视频,到现场进行技术交底,确保技术规定和要求落实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征迁部门尽快完成因膨胀岩(土)处理设计变更而新增加的3600多亩临时用地的征用工作,确保3月底前全部移交到位;施工单位要加快完成工艺试验,核算水泥改性土拌合站实际生产能力,并根据施工进度要求,尽快配足水泥改性土生产设备,满足高峰期施工强度要求,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建管、监理单位要督促施工单位投入足够的人员、技术力量、机械设备等资源,充分利用汛前三个月,打好改性土换填施工歼灭战。二是切实增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紧迫感,突出重点推进度。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2012年度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突出重点推进度的意见》,提前做好相关基础工作,抓好落实;要重点关注南阳市区段等7个工期控制性项目和宁西铁路等7座铁路、公路交叉建筑物,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三是尽快履行抗滑桩、桥梁辅道等设计变更程序,解决施工单位资金短缺问题。四是加大对征迁问题处理的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做到分类指导、现场办公,限期完成,挂牌督办。五是对文物考古、水土保持、环境保护项目实行规范管理。六是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实现安全生产。要严格控制土方填筑,特别是改性土换填质量;加强建筑物混凝土浇筑过程质量控制,避免出现强度不够等问题,减少质量通病,杜绝质量事故;加强桥梁预制管理,重点关注箱梁的预制和安装。七是各项目建管处要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劳动竞赛的基础上,组织各参建单位继续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劳动竞赛活动,大干汛前一百天。坚持月考核和赛后评比相结合,实施重奖重罚,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全面完成汛前建设任务。八是要继续坚持办领导联系现场建管处的工作机制,各项目建管处要加强与包片领导的沟通联系,重大问题及时汇报,确保高效解决,保证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