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授信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1-12-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

授信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231日,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授信协议签约仪式。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树山和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殷久勇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作重要讲话;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薛显林主持签约仪式;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杨百路、省南水北调办副巡视员李颖、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森出席签约仪式。

王树山厅长在讲话中说,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授信协议签约是借助金融机构投融资优势,着力加强我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合作双方讲政治、顾大局、团结一致、密切协作的务实精神和工作作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缓解京津和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局面、保证受水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千秋伟业工程。配套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发挥中线工程供水效益的关键。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省受水城市水资源紧缺状况,对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具有深远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南水北调事业高度重视,对河南段工程建设和效益发挥非常关心,提出要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步伐,确保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根据省政府决策,我省配套工程由省南水北调办负责建设管理、省水利建设投资公司负责项目投融资。今天授信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从根本上建立起配套工程建设投融资长效机制,化解配套工程建设资金瓶颈,推动配套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王树山厅长指出,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我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促进三农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和确保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为缓解我省水利重点工程投入不足,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而成立的以投融资为主体功能的政策性、专业性水利投融资公司,在我省水利建设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具有先发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此次授信协议的签订,是支持我省配套工程事业发展的切实行动,也是提高我省水资源配置与保障、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步骤。希望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和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融资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努力实现共赢。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将千方百计、持之以恒地支持合作双方的工作,为授信协议顺利落实、推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创造有利条件。

殷久勇行长指出,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放在首位,努力发挥政策性银行在服务国家宏观调控、促进“三农发展”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目前,农业发展银行服务范围已经涵盖了农业、农村经济各领域,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支持水利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为信贷发展的重点领域,继续与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全年已审批发放贷款近200亿元,在水利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项目授信协议,有效落实了今年年初双方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的、务实的新阶段。河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政府作为出资设立的以投融资为主体的国有控股公司,在募集水利建设资金、加大水利投资、改善农村水利条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农发行合作具有广阔的领域和空间。我们期待着今后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多渠道加强合作,为推进河南水利建设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综合处)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