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运行管理
刘正才副主任检查督导安阳、新乡、焦作段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移民征迁工作
时间:2011-11-0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检查督导

安阳、新乡、焦作段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移民征迁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第四次建设管理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1027日~30日,省南水北调办刘正才副主任带领建设管理处、省政府移民办干线组、南水北调河南质量监督站负责同志,到安阳、新乡、焦作检查督导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中线局河南直管局、安阳市南水北调办、新乡市南水北调办、焦作市南水北调办、焦作市城区办及安阳段建管处、鹤壁代建部、新乡段建管处、焦作段建管处、中线局郑州建管部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正才副主任一行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新乡和焦作段的施工现场,检查了改性土施工、桥梁预制、土工膜焊接及混凝土浇筑等工程施工的质量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分别在安阳、新乡、焦作召开协调会,对影响和制约工程建设进展的工程变更、征迁和建设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安排部署,明确责任,限时解决。

刘正才副主任在讲话中对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各现场建管单位要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的黄金施工期,结合98召开的“破解难关战高峰、持续攻坚保通水”劳动竞赛动员会要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年度进度目标和竞赛目标实现;各施工单位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施工管理,认真编排和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设备、人力、技术等各种资源投入,特别是影响进度膨胀土(岩)换填、渠道混凝土衬砌和桥梁施工等关键项目,一定要保证施工强度满足进度要求;建管、监理、设计、地质等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现场服务,要做到急事急办、随叫随到,为施工单位当好参谋和军师,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铁路交叉建筑物方面,现场建管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与铁路交叉工程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时刻关注铁路交叉工程的进展情况、做好对接准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工作。各参建单位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的安排和部署,继续做好全面质量检查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质量行为,严肃处理质量违规行为,严格质量过程控制,减少质量缺陷,坚决杜绝出现实体质量事故;质量监督站、现场建管处要加强监管,加大抽检力度,用数据说话,始终保持工程质量责任追究的高压态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随着工程建设不断深入,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在征迁和建设环境营造方面,刘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征迁的扫尾工作。各级征迁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一线力量,深入一线,主动解决问题,遇到问题不推诿、不扯皮,要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履职尽责,千方百计做好征迁工作的扫尾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条件。建设部门与征迁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主动沟通、加大协调力度,优化工程建设环境,确保无障碍施工。二是将征迁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奖优罚劣。按照年初签订的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考核机制,与工程建设的劳动竞赛相结合,年底进行考核,完成好的要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没有完成的,省南水北调办和省政府移民办将予以通报批评,完成特别不好的要上报省政府,建议约谈相关省辖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最后,刘正才副主任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尽职尽责,克难攻坚,认真准备,抓住目前有利的天气时机,迅速掀起工程施工高潮,确保年度建设目标的实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